連假搶先賞花!花壇虎山巖金針花開 免門票、好停車遊客也來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花壇的虎山巖,目前正值金針花季,雖然花期才剛開始,還沒有開到全滿,不過五一勞動節連假,卻吸引數十台遊覽車到訪,遊客一下車,就搶著與金針花拍照,還不忘稱讚虎山巖,「免門票、好停車」,是賞花的好景點!

更多新聞: 全球最佳醫院台大排日、韓後 薛瑞元這樣說

山坡上開滿了黃色的金針花,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吸引許多遊覽車載著遊客來看花,遊客說,賞花不必買門票,連停車都不收費,還可以拍到美麗的金針花,是非常棒的景點。

遊客說,「(你們搭什麼車來?)遊覽車,(總共幾輛遊覽車?)5台,(為什麼選來這裡玩?),特別選的。」、「我覺得這邊,人還有物還有景,我們覺得都還蠻好的。」

連假搶先賞花!花壇虎山巖金針花開 免門票、好停車遊客也來了

花壇虎山巖總幹事李宏熾說,「因為連續假期的關係,昨天(4/29)有50幾輛遊覽車,今天(4/30)上午也有十幾輛遊覽車來。」

虎山巖金針花是平地金針花,花季剛剛好就是母親節前後,金針花俗稱「萱草」或「母親花」,目前已經開始陸續綻放。

遊客說,「(來這邊看覺得怎麼樣?)覺得還不錯,對,雖然可能剛開,花期才剛開始,所以說現在還沒有開到全滿。」

虎山巖的金針花是2018年開始種植,到今年才第6年,已經成為台灣5月賞花熱門景點,目前花況大約開了2000朵。

花壇虎山巖總幹事李宏熾說,「現在大概開了1成左右而已,陸陸續續會越開越快,在天氣轉好的時候,花就會越開越快越來越美。」

連假搶先賞花!花壇虎山巖金針花開 免門票、好停車遊客也來了

虎山巖金針花季,預計5月5日進入盛開期,大約在母親節左右達到巔峰,預計花況可以持續到5月底。

更多新聞: 改編桌遊電玩史詩冒險新片將上映 三創打造電影場景體驗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