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衰!醫院嘔吐物未清理 婦踩到滑倒竟「粉碎性骨折」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婦人到國軍803醫院看診,卻在一樓大廳疑似踩到嘔吐物滑倒,痛得爬不起來,當場診斷出右膝粉碎性骨折,直接收治住院兩個星期,但家屬指控住院期間衍生出來的花費約10萬元,本來醫院表示會負責所有費用,但在出院當天醫院又請他們結清費用才能出院。對此,醫院表示,雙方對於賠償金額有誤解,將在5月2日進行調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量飼養犬貓行為」將納管 農委會揭動保法修法4大面向

醫院大廳,一名患者在醫院一樓大廳不舒服嘔吐,這時候醫院志工拿了塑膠袋給患者接著,但還是有部分嘔吐物噴到地面上,因為大廳人越來越多,志工又去推了輪椅擋著。

院方人員說,「她說她站不起來,所以請她坐著,先不要搬她。」

好衰!醫院嘔吐物未清理 婦踩到滑倒竟「粉碎性骨折」

嘔吐物在地上還來不及清潔,一名婦人就這樣走過去立刻滑倒重摔在地,痛得婦人爬不起來,醫院人員趕緊推來輪椅讓婦人坐著,女兒回來發現媽媽受傷,立刻到急診檢查,發現右膝粉碎性骨折,當場收治住院。

民眾說,「可以及時清理,或是放告示牌,或是圍起來,對裡面的老人或病人,會是最好的這樣。」

事發在台中太平803國軍醫院,家屬事後po網,因為醫院一住就是2個星期,花費10萬元左右,本來醫院說要全額負擔費用,但出院當天卻說要將費用結清才能出院,對此,院方表示,雙方對於賠償上的認知有落差。好衰!醫院嘔吐物未清理 婦踩到滑倒竟「粉碎性骨折」

醫院政戰主任涂朝騰說,「他認為說,他們不應該繳任何一毛費用,我們也跟他們說明,你一定要有繳錢有繳費了,我們才能跟保險公司辦初險的程序,後續我們按照醫療流程來處理。」

院方表示,醫院的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申請須有繳款收據,才可以申請理賠,並非不理賠,雙方將在5月2日進行調解。至於對於嘔吐物清理的速度是否太慢,院方表示,會加強員工訓練,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別點!安卓手機狂跳「機器人修復通知」 網曝超慘下場:打掉重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