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茶室轉型僅5家成功 市府挨轟成效不佳!蔣萬安這樣說

民視新聞/王富民、李澤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30日)和黨籍議員李柏毅、鍾沛君合體,到菜市場發放康乃馨,提前慶祝母親節。而隨著新冠疫情降級,曾爆發群聚的萬華茶室陸續復業,當年柯市府為了解決「無照」問題,直接介入輔導,但至今成功轉型的只有5家,遭議員質疑成效不佳。對此,蔣萬安強調,未來會一對一履勘,輔導業者合法。

更多新聞: 越式洗頭「美容+全餐1500元」網想歪:水很深!內行人揭真實服務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現身,民眾全被吸引過來,排起長長隊伍,把菜市場擠得水泄不通。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大姐好,母親節快樂。」

蔣萬安與自家議員李柏毅及投入立委初選的鍾沛君,合體發放康乃馨,提早慶祝母親節。只是前兩天,蔣萬安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北捷東環段規劃情形時,選區多位藍綠議員都到場,卻唯獨不見同樣要選立委的徐巧芯,引發外界批評!

萬華茶室轉型僅5家成功 市府挨轟成效不佳!蔣萬安這樣說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其實最重要是希望,捷運網絡能夠更加完善健全,所以當天我們也很高興,陳建仁院長能夠來視察,我們捷運東環段整體的規劃以及後續施工。」

對敏感議題,蔣萬安避重就輕,不過針對疫情後,北市府輔導萬華茶室轉型,要從無使用執照,轉型為飲酒店業,但至今有意願的71家業者,卡在房屋老舊,只有5家成功,成效相當有限。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說,「業者其實都會配合政府政策,但是都卡在房子的問題,政府要去處理不是丟給百姓自己解決,更不應該在疫情結束,即將復甦的時候斷絕百姓的生路。」

萬華茶室轉型僅5家成功 市府挨轟成效不佳!蔣萬安這樣說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台北市府都會一對一進行履勘,針對個別業者面臨的問題,提出協助來輔導業者合法。」

從柯市府開始到蔣市府,議員呼籲輔導不該流於形式,但茶室問題一時之間想解決,恐怕還是難上加難。

更多新聞: 劉至翰買綜合莓果「整包吃完了」 傻眼點名好市多: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