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治療師進駐日照中心 長者藉由玩音樂拉近距離、延緩失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隨著國內高齡化越來越嚴重,老人照顧成了重要課題。基隆一間日照中心,除了提供老人日間照顧,最近還請來音樂治療師,透過音樂拉近者長者間的距離,也希望延緩及改善失智症病情。議長童子瑋也說,響應中央所推動的一國中一日照中心政策,未來會積極爭取,盡快在基隆實現。

更多新聞: 買房只和2同事說!師父卻提「做1事」才會旺…他頭痛:根本無法

隨著音樂治療師的鼓聲節奏加快,日照中心內的每位長者,也加快手中搖晃的樂器速度,就算節奏不對,但他們一點也不在意,依舊玩的很開心,展現出最單純,對音樂的熱愛。

音樂治療師進駐日照中心 長者藉由玩音樂拉近距離、延緩失智

音樂治療師廖珮岐說,「大部分的長輩都會很需要跟同儕有互動,如果一直關在家看電視,都一直輸入,沒有輸出,來到這邊就會有一些輸出 一些課程。」

基隆這間日照中心,日前引進音樂治療師,除了讓長者認識音樂,也讓他們彼此間有更多互動,希望達到延緩或改善失智的效果。

根據國際研究,音樂治療,有助兒童和成人在心智、肢體、社會行為和情緒的學習與重建。致力推動長照的市議員許睿慈還邀議長童子瑋現場同樂。

基隆市議員(民)許睿慈說,「在唱歌或聽歌的時候,都會感到心情特別愉悅跟放鬆,其實就是音樂治療的力量,那其實音樂治療是個正統的心理建立療法。」

基隆市議長(民)童子瑋說,「中央在一國中一個學區,希望推動一個日照中心的政策,我們將持續來爭取讓長輩都能在地老化、 安心養老。」

音樂治療師進駐日照中心 長者藉由玩音樂拉近距離、延緩失智

日照中心就像老人的幼兒園,子女白天帶來,晚上再接回家照顧,避免長者一個人在家孤單,也能減輕子女的照顧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二起逐日回溫飆32度! 「這天」鋒面報到降雨熱區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