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只和2同事說!師父卻提「做1事」才會旺…他頭痛:根本無法
許多人搬家或買新房後,會邀請親朋好友前來參加喬遷宴。(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在搬家或買新房後,會在入住後不久舉辦喬遷宴,邀請親朋好友前來為新居增添「人氣」,期望日後能帶旺運勢。不過近日有網友買了房子後,只告訴要好的同事和師父,未料師父以「有人氣才會旺」為由,擅自告訴同事要在家設宴,讓本想低調的原PO十分頭痛,想拒絕卻又擔心不近人情,無奈問「這下我可頭痛不知道怎麼辦了」

更多新聞: 別點!安卓手機狂跳「機器人修復通知」 網曝超慘下場:打掉重練吧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他努力打拚了一段時間,終於賺夠錢買了一間房子,原本只是和2位要好的同事、師父告知買房,沒想到師父沒經過他的同意,就擅自和同事說原PO「要在家設宴」,聲稱有人氣才會興旺,應該要討個吉利。

低調買房只和2同事說!師父卻提「做1事」才會旺…他頭痛:根本無法
師父擅自通知同事原PO要在家設宴,聲稱有人氣才會旺。(示意圖/Pexels)

讓原PO苦惱的是,當初購入只是小坪數房子,是供小家庭居住,加上同事來做客可能會攜家帶眷,因此委婉拒絕師父的提議,「家裡空間真的很小,基本來兩家人就坐不下了」。但他也擔心,如果堅持不讓同事讓家裡,似乎又似乎太不近人情,兩難下唯有求助網友,「請教大家應該怎麼處理才好?」

低調買房只和2同事說!師父卻提「做1事」才會旺…他頭痛:根本無法
原PO苦惱當初購入只是小坪數房子,若同事攜家帶眷參加,「基本來兩家人就坐不下了」。(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祭出妙招,「當初買小三房華廈,在餐廳宴客後,再與私交較好的朋友(大約十人)一同到新家旺人氣」、「分批宴客,或許這樣他們的意願就會不高了」、「你就說家裡有人確診,這幾個月還是不要吧,然後就慢慢忘記,有人問就說要的話就在外面吃吃飯就好吧,別去家裡怕有病毒」、「不要為了客套迎合任何人,不是要好的朋友不用請來家,能得罪到的人也不用當朋友」。

也有人以自身經歷建議,「當年我們家買了新房子,很大很漂亮,剛好親戚也住同棟,是新建案,所以我們就一起在樓下辦桌,很熱鬧、人氣很旺。但幾年後,我家人還是把房子敗掉了,所以宴不宴客有什麼差別?自己熱鬧開心就好,別人說什麼不重要!」、「今年兒子入居房子也是小小的,他們就分批讓朋友家人到家裡走走,每個面都有做到也不失禮」、「我老公沒跟同事說,不過快交屋那個月常請假,所以同事知道買房也有在問,老公一直推託久了同事也沒問了」。

更多新聞: 化成蝶也要來看你…蝴蝶「牽」新娘走紅毯 她鼻酸:阿公送我出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