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郭台銘「別只有官癌」 鄭運鵬:自詡為國賣命的CEO別只會詛咒人
鄭運鵬轟郭台銘,自詡為國賣命的CEO別只會詛咒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近期動作頻頻,昨天在說明會中狂批民進黨「非核家園」,甚至脫口說出,若要投給民進黨他也沒辦法,「你就生個肺癌好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0)日指出,郭台銘那麼行,應該說明要怎麼使用核電,「希望自詡為國家賣命的CEO,不要只會詛咒別人性命」,請把核電使用的規劃講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珍奶日! 賴清德喝「草仔粿奶茶」自曝全糖才夠力

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還為了當初負氣離開國民黨鞠躬道歉,近期更是動作頻頻,包括到各縣市舉辦說明會。郭台銘昨天在「有話對你說」台北場中稱,核四能不能重啟他不知道,這要看大家決策,但在安全有足夠保障下他是贊成的,不過要加入AI。

郭台銘更是砲轟,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它不能拆,如果民進黨不能拆,有40%基本票源,接著他甚至語出驚人地說,「那你們要投給它(民進黨)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

鄭運鵬今在臉書直呼,「選總統的人口不擇言沒品歸沒品,我個人還可以原諒年輕氣盛的霸權慣老闆」,他認為郭台銘那麼行,應該說明要怎麼使用核電。鄭運鵬說,「2025非核家園」是當年既定的事實,非核家園只是宣誓2025年之後不再新設、使用核電,而且,在電業法裡的條文(95條第一項)也已經在2018年公投被刪除。

鄭運鵬提及,郭台銘要用主張核電,那接下來郭台銘要說明白的是,哪幾個現役機組要繼續發電?新北的還是屏東的?根據「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所有機組都來不及提出延役申請,郭台銘要請中國國民黨團提出修法?還是請哪幾位立委修法?

至於封存的核四廠,鄭運鵬說,不知道郭台銘知不知道核四廠下面有斷層證據,還是只聽自己喜歡的片面之詞,不過,從馬英九時代封存的核四廠連燃料棒都賣回美國,請郭台銘說明如何解封?成本多少?安全性如何?已經說服貢寮和新北市民,還有和他競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

鄭運鵬也說,請郭台銘說明,要不要新設?在哪裡新設?預計成本多少?成本要不要加在電價上?如何通過環評?什麼時候啟用?

鄭運鵬強調,以上幾個問題都是郭台銘的基本工作,「希望自詡為國家賣命的CEO,不要只會詛咒別人性命」,把以上核電使用的規劃講出來,他也大嘆,「郭董不要只有官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喊「投民進黨生肺癌好了」 胸腔醫嘆:投票還要被詛咒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