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擬5/7出訪南韓! 回應尹錫悅提議改善日韓關係
尹錫悅3月出訪日本與岸田文雄會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日本多家媒體今(30)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可能在5月7、8日出訪南韓,以回應3月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日本並強調要積極改善日韓關係。而這也是繼2018年2月時任首相安倍晉三訪韓後,相隔5年3個月再有日本首相訪南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提4做法盼壯大台灣

綜合日媒報導,尹錫悅在3月時出訪日本,並強烈表達要改善和日本之間的關係,29日岸田文雄在出訪非洲前在機場表示,訪問南韓的具體時間還沒確定,不過他強調,在尹錫悅3月訪日期間的會談中,雙方都同意恢復日韓領袖間的「穿梭外交」。

多家日媒今天指出,岸田文雄預計在5月7、8日出訪南韓。這也是繼2018年2月安倍晉三藉著平昌冬奧契機訪韓後,相隔5年3個月再有日本首相訪南韓。

《韓聯社》指出,原先多數分析認為岸田文雄會在5月19日至21日在廣島舉行的G7峰會後才出訪南韓,不過如今他要提早訪韓,可能是因為尹錫悅日前跟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強調了加強美日韓間的合作有關。因此分析認為,若是岸田文雄訪韓,將和尹錫悅討論有關日韓、美日韓間的安全合作等議題。

更多新聞: 獨家/世界醫師會致函WHO籲為台「開啟大門」參加WHA 喊話別排除最優秀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