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 眾人高喊團結必勝支持賴清德
現場超過200多位鄉親擠爆大禮堂,高喊「團結必勝.挺台灣」、「賴清德.凍蒜」支持賴清德。(圖/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全美最多台僑的大洛杉磯地區,在當地時間29日舉行「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現場多達200多位鄉親擠爆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禮堂,高喊「團結必勝.挺台灣」、「賴清德.凍蒜」支持賴清德,口號也彰顯出海外本土勢力團結逗陣力挺賴清德,期許再次為台灣打拚關鍵一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家都是台灣隊! 賴清德提「4任務」:希望大家可以並肩作戰

目前美國各地本土陣營將陸續發起後援會,大洛杉磯地區幅員廣大,在三位召集人陳文石、李木通、林榮松號召下,29日許多各界社區領袖及鄉親到場集氣支持,共同呼籲本土陣營要團結合作,凝聚海外台灣⼈的⼒量,幫助賴清德贏得明年1⽉的總統⼤選,深化賴清德提出的「台灣⺠主團結、⺠主治理、和⺠主和平」的願景得以落實。

當天發言者有三位共同召集人,其中林榮松負責報告海外助選團的助選內容及即日起接受報名、陳文石則介紹團隊幹部及未來至選舉期間的會務流程、李木通最後介紹賴清德生平及從政特色。接著放映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的特別錄影,向信賴台灣之友會的支持者致意,表達贏得勝選的重要性。

影片放映後主要社團代表也一一上台發言,計有商界代表照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楊悅英、客家後援會代表徐新宏、長輩會代表楊嘉猷、柑縣後援會代表王漢平、橘縣僑務代表張佩鑾、醫界後援代表林榮松、青年後援會代表溫玉玲、婦女後援會代表暨全美台灣同鄉會總會長陳桂鈴、藝術文化界後援會代表陳文石、西北區台灣同鄉會代表李孔昭、南灣代表洪茂澤等人。


快新聞/「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 眾人高喊團結必勝支持賴清德
成立大會在三位共同召集人陳文石、李木通、林榮松號召下於當地時間29日舉行。(圖/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提供)


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表示,海外鄉親多年來雖然遠在異鄉,但⼀向⼼繫故鄉,長期都是⽀撐台灣⺠主⾃由的強⼤後盾,發言代表紛紛強調,面對明年總統選戰,在親中政黨及中國威脅利誘的雙重夾擊下,絕對是一場硬戰。

發言代表皆提到,2024年台灣唯有賴清德勝選、國會過半,台灣才能抵抗中國的威脅,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社會。全體與會支持者也紛紛表達皆有共識,決心再次擔綱「關鍵少數」的要角,因為曾經2004年阿扁前總統連任之路,海外台僑熱情返鄉投票成為贏得勝選的關鍵,除了出錢出力,勢必要回台投票;至於海外助選團,鄉親也表達強烈意願,要打破歷次最高6台巴士組團紀錄,明年也預計1月5日返台拉票、催票。

此外,⼤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已設立電郵帳⼾([email protected]),臉書(www.facebook.com/lafol2024)和Line的帳號(https://lin.ee/xxVyLhb)。近期內擬將設立⼀個辦公室招募志⼯,積極推動能實質幫助賴清德當選的⼯作細項,例如,組織催票團隊、製作⽂宣在台灣傳播、協助鄉親辦理選⺠登記、⿎勵鄉親提早返台投入助選活動和投票,歡迎有志之士前來報名。

⼤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指出,將以「TEAM TAIWAN的核⼼理念」⼒挺台灣、⽀持賴清德。挺台灣三步驟,第一、2024總統唯一選擇賴清德及國會多數。第二、主動加入⼤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FB和LINE官⽅帳號,及早進行聯繫。第三、積極加入⺠進黨美⻄黨部的 2024挺台灣海外助選團的LINE群組,報名參加助選團。

⼤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表示,目前幹部陣容堅強,除共同召集人之外,尚有⼤洛杉磯台灣會館前董事長賴英慧擔任總幹事、吳兆峯出任副總幹事、張菊惠負責財務、李錦聰擔任財務督導、周清耀統籌總務、戴智信負責選⺠服務、陳正義律師擔任法律顧問等。29日當天更有遠從加拿⼤溫哥華、紐約、華盛頓華府、聖地亞哥代表前來助陣。


快新聞/「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 眾人高喊團結必勝支持賴清德
三位共同召集人林榮松、陳文石、李木通與眾多與會代表合影留念。(圖/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珍奶日! 賴清德喝「草仔粿奶茶」自曝全糖才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