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連7黑!首季GDP-3.02%創14年新低 郭台銘批非核家園!王美花回擊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滿綠營非核家園政策,批「投給民進黨就生肺癌」,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蔡政府上任後花很多經費改善空汙,2015年至今有害物質降比超過6成;另外,主計總處公布第一季GDP為-3.02%,創金融海嘯以來14年新低,關鍵在於出口連7黑,3月年減19.1%,王美花坦言上半年沒有復甦信號,會加強補助力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週擬預告「台版晶片法」子法! 王美花:讓台灣在國際保持領先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民)陳明文說,「第一季GDP-3.02%很嚇人,外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高通膨升息,然後經濟成長沒這麼快之下,對這些電子產品消費都有降低。」

出口連7黑!首季GDP-3.02%創14年新低 郭台銘批非核家園!王美花回擊

主計總處上週公佈國內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3.02%,比上個月預估值-1.2%、大幅滑落1.82個百分點,創金融海嘯以來14年新低,全年GDP預估剩1.67%、陷入「保二戰」,關鍵在於出口連7黑、3月出口金額年減19.1%。

景氣何時觸底反彈?王美花不敢把話說死。另外,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不支持率達44%,支持率僅3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表態挺核能,直言票投給民進黨就生肺癌。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電在這幾年總統上任後,花非常多經費改善空汙設施,2015年至今空汙降比超過6成,目前的法律規定,一定會用到核電使用年限。」

出口連7黑!首季GDP-3.02%創14年新低 郭台銘批非核家園!王美花回擊

根據台電資料顯示,2016年蔡政府上任後,投入大量資金改善空汙,光是中火減煤超過600萬噸,空汙減排超過6成;環保署研究也顯示,國內PM2.5電力業僅佔5.4%,並非空汙主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喊當選後解密高端疫苗採購 薛瑞元:已經公開價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