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大遊行凱道登場 訴求加薪、降低工時、疫情補償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為了捍衛自己應有的權益,五一行動聯盟,再度號召勞工朋友,走上凱道遊行,除了希望政府,提高基本工資、和降低工時,同時也要還給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應得的補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一勞動節感謝勞工打拚 賴清德讚「台灣社會最堅實的力量」

司儀說,「我要加薪 這是不是大家的心聲。」

五一大遊行凱道登場 訴求加薪、降低工時、疫情補償
是5月1日勞動節這天,凱道上上演行動劇,諷刺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以來,勞工要的保障,都像魔法師一樣,通通都給變不見。

而不只如此,正逢疫情指揮中心正式解散,醫療公會成員在大太陽底下,穿上全套防護裝,喊話政府要履行在疫情期間,就已經說好要給他們的補償。

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秘書 高若想說,「PCR每天1000元 結果呢 (0元),原本講好每人每班1萬塊 結果呢(0元)。」

因為疫情暫停2年的五一大遊行,今年有來自北中南的勞工團體約8000人參加,勞工團體一邊高舉布條、一邊廣播喊出訴求,希望讓政府聽到他們的聲音。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 朱智宇說,「完全執政的結果 卻是在勞工的訴求上面,是不及格的 我們最後遊行的終點,在民進黨的中央黨部 賴清德副總統,也就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要來問他說 到底要怎麼樣來應,民進黨這八年以來 沒有做到的事情。」

五一大遊行凱道登場 訴求加薪、降低工時、疫情補償
​​​​因為台灣勞工工時,長年維持在全球前5名,加上總統蔡英文,任內要達成,基本工資3萬元,幾乎篤定跳票,不過面對勞團的抗爭,勞動部也發表聲明,強調基本工資已經連7漲,月薪漲幅32%,而國內全時工作者,2021年的每週經常性工時41.6小時,比起韓國的43.9小時和日本42.5小時,都還要低,之後他們也會以傾聽和負責的態度,汲取各界的意見。 更多新聞: 全台只有「這大學」勞動節放假?呂秋遠教課「看嘸人」愣了 校方揭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