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模範勞工組行善團 幫獨居者修繕房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臺南市政府致力於推廣「希望家園」,攜手做工行善團,每年為職災勞工等弱勢家庭修繕房屋,打造更有品質的居住環境。4月30日出勤的志工分別是榮獲全國模範勞工以及本市模範勞工的電氣業職業工會的郭秋風、木工業職業工會王朝彬,齊心參與修繕服務,傳遞了濃濃的關懷和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挺台執政黨候選人「宣布當選」 勝選感言曝光

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做工行善團」的志工都懷著一顆柔暖的愛心,不僅如此,個個都是能工巧匠,本周假日志工除了大台南總工會張松茂監事、林文一監事與陳家蓁賢伉儷,還有木工、電氣、油漆工會、餐飲工會及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家庭志工。勞工局和修繕志工們共同努力,關注弱勢家庭的生活需求,讓弱勢個案有個能安心居住的環境,一起落實市長「希望家園」的理念。

將軍區66歲獨居長者住處沒有屋頂可以遮風避雨,生活非常艱困,勞工局接獲通報便於3月啟動修繕服務。本案是做工行善團完成的第209戶,今日完工象徵著對老人的關愛與照顧。獨居長者表示,感謝勞工局做工行善團的幫助和關懷,讓他的居住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讓他更加安心和滿足。 

居住在學甲區三慶里的洪女士年初不幸遇上住宅失火,目前全家窩在偏廳尚可居住的小房間生活,其餘部分均已燒毀無法居住。做工行善團近日已完成屋頂屋瓦拆除清運、電氣工會電線、開關等配置,今日由木工工會進行天花板輕鋼架安裝、浴室天花板塑膠板施工,陸續還有正懿公司拉門安裝、油漆等接力完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嫌殺害女友 韓籍金姓男友「現身派出所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