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美購F-16V戰機「交期有國防部掌握」 鄭運鵬:不擔心!台美有互信
關於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交貨時程,鄭運鵬表示,兩國有互信,都在國防部掌握中。(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為強化軍力,台灣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不過傳出原先首批要在今年交貨,但時程被延到2025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日表示,交期、品質、付款有國際政府間規範,不擔心,且美國會議員也都呼籲要如期甚至提早交付,兩國有互信,都在國防部掌握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曾聖光協防國土致敬 澤倫斯基追授「勇氣」三級勳章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要求郭台銘講清楚核電規劃,包括現有核電廠延役?解封核四廠侯友宜同意嗎?新設核電廠要設在哪?核廢料去處找到了嗎?

媒體也問到,傳出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原先首批預計在今年交貨但是確定要延到2025年?鄭運鵬說明,跟美國的政府採購尤其是軍備,有些提早有些延後,這幾年美國政府部門都有注意到,每項都在國防部掌握中。

鄭運鵬強調,交期、品質、付款有國際政府間規範,「這點我們不擔心」,美國會議員也呼籲美國的政府部門和國防部門必須如期甚至提早交付給台灣,這點兩國都有互信,也都在國防部掌握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 賴清德籲美支持台灣加入CPT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