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FAPA所有前輩40年來貢獻 賴清德:對台灣發展有無限的幫忙
副總統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代表民進黨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賴清德致詞表示,「我和總統都一樣,發自內心感謝FAPA 40年來所有前輩的一棒接一棒的貢獻」並強調,40年來大家堅守在美國第一線,為台灣打拼直到現在,對台灣國家安全、增進台美關係及文化教育方面交流有很大貢獻,對台灣的發展有無限的幫忙。 

更多新聞: LIVE/蔡英文、賴清德、波頓出席FAPA成立40週年慶祝晚會

賴清德今晚到場時,台下也紛紛喊出「凍蒜」、「加油」不斷的支持聲,他也以點頭揮手致意。  

賴清德以台語致詞表示,「我和蔡英文總統都一樣,發自內心感謝FAPA 40年來所有前輩的一棒接一棒的貢獻,為了增加台美關係、捍衛台灣主權、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打拼,人在美國、心在台灣,清德要跟大家說謝謝。」隨後便鞠躬致謝。

賴清德表示,特別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那段風雨飄搖的期間,因為各位FAPA前輩,不斷遊說美國國會、政府,才能順利通過《台灣關係法》,40年來大家堅守在美國第一線,為台灣打拼直到現在,對台灣國家安全、增進台美關係及文化教育方面交流 很大貢獻,對台灣的發展有無限的幫忙。 

賴清德表示,世界局勢變化非常大,台灣直接面對中國威脅,但是台灣一直堅持民主自由,過去共同為民主打拼,未來也將為和平奮鬥,他表示,「和平是無價的,戰爭沒有贏家」,不論面對任何威脅,我們都不應該改變和平的主張,也不放棄和平機會。

賴清德說,台灣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之下,一方面增加國家力量;另外一方面,也和民主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不論在安全、外交、經濟等各方面。 

賴清德表示,他希望台灣能在印太地區發揮關鍵力量,提高自我防衛力量,與印太地區及世界民主陣營共同發揮力量,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換句話說就是「備戰才能避戰」。

賴清德強調,和平是我們的目標,相信只要團結合作、共同打拼,一定有信心可以達到。未來還需要FAPA繼續為台灣站在第一線,共同並肩作戰,更表示「我們一定會贏!」


快新聞/感謝FAPA所有前輩40年來貢獻 賴清德:對台灣發展有無限的幫忙
賴清德與被譽為史上最挺台的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感謝FAPA所有前輩40年來貢獻 賴清德:對台灣發展有無限的幫忙
賴清德與今日出席的多位貴賓合影留念。(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FAPA成立40週年晚會 蔡英文: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