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致中將入獄 陳水扁護兒:5/2行使憲法請願權
前總統陳水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被控為隱匿龍潭購地案與南港展覽館案犯罪資所得,遭判徒刑1年定讞,不僅要入獄,按地方制度法規定,其議員職務也會被解職。前總統陳水扁今日在臉書發聲表示,明(2)日將行使憲法請願權,向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4大黨團,提出生平第一次請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請鄉親力挺賴清德 「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4/29即將成立

陳水扁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表示,為籲請密注行政院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涉及違反比例原則,對輕判、准予緩刑、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有沒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

陳水扁表示,「這是阿扁第一次行使憲法的請願權,阿扁將於5月2日(二)下午15:15~16:00,向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4大黨團,親自提出生平第一次的請願。敬請不吝賜教!」


快新聞/陳致中遭判刑1年定讞需入獄 陳水扁發聲:5/2行使憲法請願權
陳水扁表示將行使憲法請願權。(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洗錢案被判刑1年要入獄服刑 陳致中:打斷手骨顛倒勇「會勇敢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