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投零錢乘客想前門上車 司機只開後門爆起口角報警處理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民眾搭公車,疑似因為投錢,該從前門上車,或後門上車,和司機發生口角爭執,為此司機甚至報警,警方到場後,要雙方心平氣和好好講,而客運公司說,會重新跟駕駛宣導,前後門都要開。

更多新聞: 協助弱勢善終 南市5月1日起調高平民安葬補助

民眾說,「現在搭公車真的很難,我是要投錢,印象當中投錢,都是要從前門上,投20元下去。」

乘客搭公車,投零錢,為了從前門上,還是後門上,和公車司機,鬧得不愉快。

民眾說,「這個司機很可愛,跟我說不行,你就是要從後門上,走到前面投錢,他們家的規矩,跟我認知的不一樣,那也沒關係,好好講我都認同,他就說不能走,他要報警、他要報警。」

搭公車投零錢乘客想前門上車 司機只開後門爆起口角報警處理
司機和乘客,認知落差,報警處理,公車也因此暫停原處,停擺不載客。

台中市坪林所長莊念遠說,「該名男子表示,是因不滿公車司機,開啟後車門,讓其上車造成不便,經過員警到場協調之後,雙方表示不予追究。」

事情發生在台中市太平區這路公車,行經中山路一段時,乘客用零錢付車資,因此想從前門上車,但司機只開後門,乘客敲車門,兩人僵持不下,發生口角。

搭公車投零錢乘客想前門上車 司機只開後門爆起口角報警處理
​​​​​​​​客運公司副理呂宇正說,「該案屬於駕駛個人行為,後續將單獨召回該名駕駛,重新實施教育訓練,並依公司內部相關規定處置,這部分有重新跟駕駛宣導說,兩個門都要開。」

客運公司表示,並無硬性規定,乘客上下車,只需要開哪個車門,未來會重新跟駕駛宣導,前後門都要開,避免類似爭議發生。

更多新聞: 幼兒癲癇發作家長急送醫 八德警消聯手開道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