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媽顧腦麻兒20年!說1句話讓詐騙集團「下不了手」:願上帝祝福妳
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邀請「鋼鐵媽」陳嘉玲 ,分享防詐經驗與口訣。(圖/翻攝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臉書)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年來詐騙集團為了獲取不法利益,在手法上往往會定期更新,導致不知情的民眾受騙,讓多年來的積蓄瞬間歸零。不過,先前曾帶著腦性麻痺兒子「小比」參加路跑、白沙屯媽祖遶境的「鋼鐵媽」陳嘉齡,便公開在社群上透露,自己也曾接獲詐騙集團的電話,但她僅說1句話就讓對方下不了手,甚至說出「願上帝祝福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600萬買凶槍殺新店咖啡商命案 一審宣判主嫌、槍手無期徒刑

陳嘉齡先前接受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邀請,親自分享防詐經驗,她說當年詐騙電話流行的手段,是聲稱「兒子、女兒被綁架」,並且在通話中假裝模仿小孩的聲音,喊「媽媽救我」等話語。但是,陳嘉齡指出自己接到詐騙電話,並持續聽對方哀號5分鐘後,便淡淡說出:「不好意思,我兒子是腦性麻痺的小孩,然後他不會走、不會站,也不會吃東西,他現在就在我旁邊。」

鋼鐵媽顧腦麻兒20年!說1句話讓詐騙集團「下不了手」:願上帝祝福妳
 陳嘉齡提醒,若民眾接到類似詐騙電話,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3口訣。(圖/翻攝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臉書)


詐騙集團成員聽完後,沉默一陣子便脫口:「願上帝祝福你,希望妳未來的路一切順遂」,隨後便將電話掛上。最後,陳嘉齡也提醒,若民眾接到類似詐騙電話,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3口訣,或者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求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八里槍擊案槍手抓到了! 現身劍潭捷運站「起獲作案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