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瓦斯鋼瓶掉落鐵軌 自強號撞上延誤151分鐘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台鐵272次自強號,清晨行經竹南至香山段,因撞擊一個瓦斯鋼瓶,車廂水管破裂,導致7個班次列車、約840旅客遭受影響,至於為何軌道上為出現瓦斯鋼瓶,警方不排除運送過程中掉落,循線找到瓦斯行,但業者供稱不知情,因此還要調閱監視器畫面,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幼兒癲癇發作家長急送醫 八德警消聯手開道救援

台鐵軌道上竟然出現一個5公斤裝的瓦斯鋼瓶,還被自強號列車撞上,導致第12車水管破裂停駛,總共影響7個班次、151分鐘,約840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

台鐵竹南站長張民廷說,「我們接獲272次司機員通報,撞到鋼瓶,我們立刻通報調度員,封鎖現場。」

驚險!瓦斯鋼瓶掉落鐵軌 自強號撞上延誤151分鐘

台鐵指出,第272次自強號列車,清晨5點42分,行經竹南站至崎頂站之前,列車長發現有外物入侵軌道路線,因發生撞擊導致車廂受損,下車察看赫然竟是瓦斯鋼瓶,附近居民一早看到火車突然停駛,也感到相當訝異。

附近居民說,「平常不會停這裡,早上我感覺說,奇怪怎麼火車停那麼久,就想說可能有事情。」

鐵路警察接獲通報循線找到瓦斯行,業者表示,並非他們所掉落。

瓦斯行業者戴春華說,「鐵路警察局是跟我講說,5點多的時候,有鋼瓶掉落在鐵軌那邊,可是我們的營業時間,是早上8點半才開始營業,我們所有司機也都沒有營業中,這個鋼瓶是如何發生的,我們現在也是莫名其妙。」

驚險!瓦斯鋼瓶掉落鐵軌 自強號撞上延誤151分鐘

瓦斯行業者指出,警方所指出鋼瓶掉落的時間點,司機根本還沒上班,經過清點公司內的瓦斯鋼瓶也沒有短少情況,不排除是早餐業者運送鋼瓶時,不慎從橋下掉落到鐵軌中,因此警方還要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進一步清查,所幸這起火車撞瓦斯鋼瓶的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氣焰全無!八里槍擊案槍手落網 被壓制喊要警方「小力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