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極端天氣 維州龍捲風毀百屋 伊利諾沙塵暴至少6死30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頻傳極端天氣,繼佛州出現強烈龍捲風,造成大規模破壞,現在維吉尼亞州也傳出龍捲風災情,50~100棟房屋受損,維吉尼亞灘市更進入緊急狀態。而伊利諾州則出現沙塵暴,引發80輛車連環撞,造成至少6人死亡、30多人輕重傷。

更多新聞: 涎鎮啊~真的太像!她扮《黑暗榮耀》惡毒女路人反應曝 網嚇:我有點怕

大批車輛撞成一團,變成廢鐵。美國伊利諾州驚傳沙塵暴,每小時74公里風速釀成連環車禍,約80輛車就這樣全部報銷,還有2輛車起火燃燒,其中一輛還爆炸。

當地警方斯塔瑞克說,「目前30多人被送往多家地區醫院,受傷等級從輕微到危及生命,年齡從2歲~80歲不等。」

美國極端天氣 維州龍捲風毀百屋 伊利諾沙塵暴至少6死30傷

事故造成多人死傷,救援人員趕赴現場,但因波及車輛太多,加上能見度低,第一時間搶救困難。

救援人員肖特說,「這是一個困難的情況,很難訓練準備,我們當地真沒經歷過。」

出事公路因此雙向中斷,當局急忙設置臨時據點,方便家屬找人。

CNN記者說,「能見度零,我以前也遇過這樣的情況,但通常是野火。」

伊利諾州沙塵暴奪命,維吉尼亞州也有龍捲風來襲,龍捲風橫掃維吉尼亞灘市,近百棟房屋受創,災民心有餘悸。

美國極端天氣 維州龍捲風毀百屋 伊利諾沙塵暴至少6死30傷

維州民眾說,「果不其然從我的房子上空飛過,我以為我完蛋了,因為聲音太大了。」

維州政府證實,這是當地見碰過的最大龍捲風,維吉尼亞灘進入緊急狀態,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應急管理協調員托普欽斯基說,「我們恐會在復原時,處在緊急狀態一段時間。」

美國正值龍捲風好發季節,佛州龍捲風才剛過,災區還是滿目瘡痍,狂風又吹維吉尼亞州,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更多新聞: 艾索普接下愛樂管弦樂團首席客座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