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大型飛艇衛星影像曝光 比間諜氣球功能更強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台海局勢持續升高,美國CNN電視台記者特別飛到金門觀察最新狀況,親眼目睹中國的採砂船出現在金門外海,並訪問到當地觀光協會理事長,他主張國軍全面撤出,讓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但CNN不知道的是,這位受訪者其實是民眾黨金門縣的黨部主委。

更多新聞: 涎鎮啊~真的太像!她扮《黑暗榮耀》惡毒女路人反應曝 網嚇:我有點怕

CNN電視台的鏡頭,從台灣遙望廈門繁華霓虹。

CNN駐台記者雷普利說,「你可能會很驚訝我人並不在中國,而是在台灣,這個外島距離我身後的繁華都市非常近,還不到4英哩(6公里)海域,讓民主政體與共產中國相隔兩端。」

CNN駐台記者雷普利從台北飛到金門,親眼看見距離金門海岸不遠,就有中國船隻肆無忌憚採砂造陸,要興建機場,CNN試圖了解在地人觀點,確實對戰爭有所擔憂。

CNN記者引表示,「我們都希望戰爭不要爆發,觀光協會理事長如此表示,我認為國軍不可能保住金門。」

但CNN沒注意到的是,這位金門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將,其實今年(2023年)2月,才剛接下民眾黨金門縣黨部主委。

引述民眾黨黨部主委吳嘉將說,「我們不希望金門再度成為戰場,如果這裡沒有國軍沒有軍事機構,我們就可以當非軍事區,吸引更多觀光客。」

猶記去年8月,共軍無人機入侵金門二膽島,國軍第一時間只能丟石頭驅離,後來才加以擊落,竟還有人主張解除武裝。不過CNN分析,要是中國想打金門,早就打了。

CNN駐台記者雷普利說,「但中國卻沒打,有些人認為是因為在地協力者會讓金門成為台灣本島的樣板,去宣傳所謂的一國兩制。」

中國的軍事野心,不只在金門,在美國也引起緊張。

CNN主播說,「根據CNN獨家取得的衛星照片,呈現史無前例的影像,將近100英尺長的飛船,由中國解放軍所研發,專家說這是中國飛船計畫的顯著進步。」

衛星拍到,位於中國西北部沙漠一個偏遠基地,共軍的大型飛艇首度曝光,體積與功能都比1月飛越美國的間諜氣球更強大,多位匿名美國官員坦承知道基地存在,但對於飛艇本身,不願多加評論。

更多新聞: 艾索普接下愛樂管弦樂團首席客座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