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事黑鷹直升機打撈上岸 變形機體斷成3截
畫面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4月初在沖繩的宮古島外海墜機失事。經過多日打撈,終於在今天(5月2日)上午,從深達106公尺的海下,將變形的機體打撈上岸,其中還包括黑盒子。至於機上的10名人員,昨天已撈出第6具遺體,另外還有4人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阿公「1億私房錢」藏床底十年!20親友數到手軟「鈔票山」超壯觀

一架隸屬陸上自衛隊的黑鷹直升機,4月6日在沖繩宮古島一帶失事墜海。最關鍵的失事機體,受到天候不佳等因素影響,沉在水下106公尺深的海底處,遲遲無法打撈起來,直到5月2日上午才終於有突破性發展。

NHK主播報導,「隸屬民間打撈公司的工程船航洋丸,將包裹在網內的陸上自衛隊直升機,從海面下打撈上來,但機身已經看不出原樣了。」

自衛隊方面表示,失事的直升機斷成了駕駛艙、機艙及機尾等3大部分,前自衛隊將領則推測,構造十分堅固的黑鷹直升機,極可能是遭受到不明的強烈衝擊才會解體,自衛隊也要將機體運至,熊本的高遊原分屯地進行調查。

前陸上自衛隊將領山口昇說,「雖然還不確定意外發生的時間點,但它如果是因撞上海面而解體,很可能是遭遇了極大的衝擊,又或者它當時原本很可能,是計畫迫降在海面上。」

目前也已經打撈到,失事直升機的飛行紀錄器,就是所謂的黑盒子,自衛隊方面也要展開進一步分析、釐清事故起因。不過當時機上的10名人員,目前只陸續找到6具遺體,仍有4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也要持續在周邊海域搜索。

更多新聞: 他挖出百萬現鈔「1原因」成廢紙!卻遇「有緣人」結局神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