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祕密警察海外囂張 德記者遭威脅「殺全家」
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中國恐怖脅迫,不只早已默默延伸到海外,設立「非正式」警察局,迫害對象除了中國異議人士,連海外記者都不放過,荷蘭「民眾報」記者,疑似只因報導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而被中共誣陷她在中國駐海牙大使館放炸彈,另外,德國的記者,竟疑似被中國威脅要殺全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評析「台巴邦交」登《路透》報導 王定宇:潘尼亞勝選就是台灣的勝利

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因支持香港反送中而遭中共迫害被迫流亡到荷蘭,去年4月獲得荷蘭政府政治庇護,但得到身分,仍逃不了中共威脅。

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說,「去年6月9號一名自稱是中共公安的男子,手持砍刀來到荷蘭對我進行威脅,9月10號中共報假案,舉報我的家裡面有炸彈有武器。」

王靖渝說,中國的海外警局,天天打百通電話騷擾他,冒用他的名義在全球各地訂飯店、故意支付訂金讓訂房行為更可信,接著再對飯店發出炸彈威脅。採訪王靖渝的荷蘭"民眾報"的資深記者"瓦拉斯坎普",也被誣陷放炸彈。

中國祕密警察海外囂張 德記者遭威脅「殺全家」
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

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說,「中共要求記者停止對我進行採訪,否則的話我和記者都會進監獄,我們嚴厲拒絕了,隨後中國駐荷蘭海牙的大使館,向荷蘭警察報警,聲稱我和記者在大使館門口安裝了炸彈。」

這名荷蘭記者,被帶到警局訊問,但還沒完,她又被匿名報案人,指控在挪威奧斯陸的中國使館,安裝炸彈,消息來源則來自中國外交部,還好審問後,嫌疑很快解除而被釋放,而被影響的德國記者。

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說,「今年1月德國媒體在為我拍攝紀錄片的時候,也遭到了中國海外警察的威脅和恐嚇,不照做的話會殺了他殺了他全家,並且還要放炸彈炸了德國電視台。」

兩起外國記者受迫害的事件,無國界記者組織看不下去,4月底發出新聞稿譴責,呼籲荷蘭與德國當局深入調查;去年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就踢爆,中國部署的秘密警察局,遍布全球53個國家,嚴重影響國際秩序。

更多新聞: 人均GDP被台灣超車 韓媒曝關鍵原因:這產業優勢遭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