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社區前驚見坑洞群!最深1米 居民憂影響大樓結構安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日前新竹縣竹北市發生特斯拉停放路邊停車格突墜落「天坑」事件,周二(5月2日)又傳出竹北一處社區大樓的前庭佈滿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坑洞,且有下陷的跡象,住戶擔心坑洞持續擴大,影響民眾安全及大樓結構。新竹縣府接獲陳情後,已排定5月5日會勘,了解情況。

更多新聞: 小二數學太難「爸狂算3小時」整晚沒睡!網見題目也傻眼…老師曝解答

新竹縣竹北市繼日前發生特斯拉掉進「天坑」事件後。周二(5月2日)又傳出,竹北一處社區大樓的前庭遍佈大大小小坑洞,且有下陷的跡象,住戶十分擔心會影響大樓結構安全。

原來這處社區大樓前方沒有鋪磁磚的部分,已經明顯下陷,居民拿起拖把,伸進人行道路樹旁的坑洞,整根拖把約1/3進到洞裡,而這樣的坑洞,居然不止一處。社區大樓副主委張先生說:「底下其實都已經被掏空了。」

竹縣竹北又見坑洞?憂影響大樓結構安全 縣府排定5月5號會勘


社區大樓副主委張先生說:「我們綠園道可能有施工不良的狀況,導致於我們的地基嚴重被沖刷掉,去年有來維修一次,但沒有修復的很完善。」

大樓副主委說,社區前庭先前就發生傾斜狀況,且100多坪的綠園道出現約6、7個坑洞,這些坑洞還逐漸擴大、加深,其中2、3個坑洞長、寬各約60多公分,深達1公尺。

竹縣竹北又見坑洞?憂影響大樓結構安全 縣府排定5月5號會勘


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說:「已經排定5月5日會同消保官及工務處等相關單位到現場勘查,之後會針對問題所在,請建商出面跟管委會協調。」

住戶擔心,之前有人摔倒,加上常有小朋友在附近玩耍,希望建商能夠趕緊出面改善問題,讓他們有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更多新聞: 超商10元茶葉蛋回來了!他開心曬照大讚:蛋價應該慢慢會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