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10元茶葉蛋回來了!他開心曬照大讚:蛋價應該慢慢會回穩
國內雞蛋價格逐漸回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缺蛋風波」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隨著進口雞蛋來台、國內產能回穩,雞蛋價格逐漸回穩,超商的茶葉蛋鍋爐也不再空蕩蕩,1顆10元的茶葉蛋被發現悄悄回歸,資深媒體人狄志為在臉書曬出照片,開心直呼「終於買到10元的茶葉蛋」。

更多新聞: 超特別!她開箱日本唯一「胸部神社」 網見神奇裝飾驚:下次去朝聖

經常在節目上分析時事的狄志為,昨天在臉書發文談到詐騙手法,也順便提及秀出一張在超商購買茶葉蛋的照片,開心寫下「終於闊別兩個多月,我在我家附近的小七買到10元的茶葉蛋了」,認為蛋價接下來應該慢慢會回穩。

超商10元茶葉蛋回來了!他開心曬照大讚:蛋價應該慢慢會回穩
媒體人狄志為分享他買到10元茶葉蛋。(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雖然不是每間分店都有,但民眾樂見10元茶葉蛋回歸,畢竟先前雞蛋供不應求,有超市店員甚至在背後貼出公告,上面寫著「今日雞蛋已售完,只剩健達奇趣蛋!」,用幽默化解民眾買不到蛋的焦慮。還有民眾發現超商鍋爐裡面不放茶葉蛋,而是滿滿兩鍋「健達奇趣蛋」,讓不少人笑稱「這個電開下去,立刻變巧克力鍋」、「按下去加熱看看」。

農委會持續進口雞蛋到年底,目前累計超過1600萬顆,加上氣溫回穩產蛋率回升至70%,國內蛋價趨於回穩,產地價及批發價維持每台斤45.5元、55元,傳統市場零售散蛋每斤合理價約65至70元,部分業者把上漲的價格調降回來,選擇回饋到消費者身上,也讓民眾樂得買單,創造雙贏局面。

超商10元茶葉蛋回來了!他開心曬照大讚:蛋價應該慢慢會回穩
國內蛋價趨於回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自強號撞掉軌道瓦斯鋼瓶! 業者稱「沒短少」懷疑是早餐店遺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