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槍擊案槍手落網 20警力埋伏劍潭捷運站抓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持續帶您關心發生在新北市八里的槍擊案件。警方追查,主嫌因為不滿被害人欠了2萬元的賭債不還,才會開槍恐嚇;5月1日凌晨警方先抓到主嫌,2日上午7點多,槍手把贓車棄置在台北市的劍潭捷運站附近,準備要搭乘捷運時,被埋伏警力包圍逮捕,起出犯案用槍枝。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辦WTA網球賽涉詐補助977萬 「卡神」楊蕙如遭起訴求重刑

看見男子準備進站,埋伏的20名警力,一擁而上,將人壓制、上銬逮捕。

八里槍擊案槍手落網 20警力埋伏劍潭捷運站抓人

警方不讓他有反抗機會,因為眼前這人就是犯下新北八里槍擊案的槍手,並起獲他犯案用的槍枝。

警方調閱上百隻監視器,發現槍手把贓車,丟在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因此警方埋伏在場,果真20分鐘後槍手要來搭乘捷運時,還沒進站就被警方壓制逮捕。這一起八里槍擊案件,發生在4月30日中午,他們犯案完開車逃逸,把車丟在台北市北投再去變裝,接著各自由朋友接應。

1日凌晨,警方先在新北市淡水,一間汽車旅館抓到主嫌,隔了一天,2日上午8點多,在台北市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抓到槍手。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說,「在台北士林及淡水,逮獲2名嫌犯,並起出作案槍支。」

八里槍擊案槍手落網 20警力埋伏劍潭捷運站抓人

看見鏡頭,槍手火氣好大,瞬間暴怒口出惡言,還作勢動手推擠媒體,絲毫沒有悔意。

得知主嫌被抓後,槍手騎著贓車展開逃亡,一路從北投到淡水、內湖,最後到士林棄車,警方研判,槍手會選擇劍潭捷運站,是因為有公共電話、飲水機,還有地方可休息。

初步調查,主嫌因為不滿被害人遲遲不還2萬元賭債,犯案前一天曾登門討債,但找不到人,加上被害人口氣差,才會開槍警告。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說,「他是不斷的更換交通工具也利用走路,,所以這一次也是運用他偷來的機車,要再搭捷運應該是要去逃亡。」

由於主嫌、槍手、被害人,三人都有毒品前科,真的只是因為2萬元的債務嗎?還是跟毒品糾紛有關聯,槍又是從何而來?警方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航勤卸運出包 拖車貨物滑落碰撞飛機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