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海浪!砂石車急煞 後斗土石往前噴射

民視新聞/林彥君、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交流道前驚見泥沙海浪!新北市五股交流道前,往新莊方向,有一輛砂石車因為緊急煞車,結果,後車斗的土石,如同海浪一般,瞬間往前噴濺,路面被噴了一地的泥巴廢土,造成交通大堵塞,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但警方還是依公共危險罪嫌,將駕駛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辦WTA網球賽涉詐補助977萬 「卡神」楊蕙如遭起訴求重刑

前方一輛箱型車,突然緊急剎車,導致後面的砂石車跟著急剎,結果後車斗的泥沙,全部因為反作用力,有如海浪一般,翻過後車斗,全部往前傾倒。

泥沙海浪!砂石車急煞 後斗土石往前噴射

路過駕駛說,「下橋的時候才看到,原本以為是有車禍,是下橋之後才發現說是有泥土,差不多有四台大車的距離範圍吧,差不多塞有30分鐘。」

泥土這一灑,兩線道路造成一線道封閉,造成當地交通大堵塞,柏油路也瞬間變成泥巴路。

肇事砂石車駕駛說,「廂型車開到我前面,我減速等紅燈了,我煞車距離又不夠,他開到我前面來,所以煞車整個往前倒,我只能緊急煞車啊。」

事發在新北市五股交流道前,往新莊方向,5月2日中午12點多,46歲的王姓砂石車駕駛聲稱,是為了不撞上前方車輛,才會緊急剎車,但這一剎,造成滿地泥砂,清潔人員出動山貓、水車,歷經大約3個小時的路面清潔作業,才讓交通恢復。

泥沙海浪!砂石車急煞 後斗土石往前噴射

蘆洲分局交通組巡官忻厚成說,「有關砂石車滲漏部分,將依道路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2款舉發,最高處新台幣1萬8千元罰緩,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由於事發地點的車流量相當大,雖然沒有規定砂石車一定要加裝防漏蓋,但造成滿地泥沙,已經有交通安全的顧慮,因此,還是有觸犯公共危險的罪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航勤卸運出包 拖車貨物滑落碰撞飛機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