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中大使:若戰爭關閉台海 將衝擊全球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今天以視訊方式,出席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活動,他強調台灣長年是美中之間核心議題,如果因為戰爭關閉台灣海峽、將嚴重衝擊全球經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王加冕典禮前夕!男子朝白金漢宮丟擲霰彈槍彈遭捕 還搜出可疑袋子

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台海間任何歧見必須以和平方案解決,對我們來說這是正確的事,這是唯一能在公平基礎上解決的方法,這是長久的爭議,當然台灣海峽是重要的國際水域通道,若因為動用武力而關閉,將對全球經濟有重大衝擊,包括對貨櫃輪交通,對全球這塊區域的所有主要經濟體。」

伯恩斯表示,他多次私下向中方傳達,美國並未改變「一中政策」,並認為兩岸分歧應和平解決。針對台海爆發衝突機率是否較以往高,伯恩斯沒有直接回應,但美國樂於見到日本、韓國、菲律賓、歐盟、北約等國家組織關切北京在台海使用武力的可能性,希望北京當局能致力和平解決兩岸爭端。

更多新聞: 美國駐中大使勃恩斯:台灣是美中核心議題 應和平解決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