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現蹤台灣和與那國島間 順時針方向繞行台灣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俊德 台北報導

中國又發動無人機,侵擾我空域!4月27日,中國TB-001才以逆時針方向繞行台灣,日本防衛省又公布,5月2日中午前後,一架型號不明的無人機,首度以順時針方向繞台,學者指出,中國頻頻出動無人機擾台,就是要達到施壓、情蒐、練兵,這3種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向韓國瑜致歉 侯友宜:大家攜手為國為民做事

日本防衛省,5月2日公布中國無人機飛行路線,首度以順時針方向繞台,學者分析,對岸以無人機進行灰色地帶戰術,就是要達到這3個目的。

中國無人機現蹤台灣和與那國島間 順時針方向繞行台灣

國防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鍾志東說,「一魚三吃就是這樣來繞,既可達到灰色地帶衝突施壓,然後又可以來蒐集情偵一些資訊,又可以達到解放軍練兵的功能。」

4月27日,中國TB-001無人機才首度以逆時針方向繞台,這回卻以順時針方向,從東海南下,進入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再飛入台灣東部外海空域,一路往南,朝巴士海峽空域飛行,日方隨即派戰機升空應對。不到10天,對岸無人機一正一反繞行台灣,顯示中國對台恫嚇力道,持續加大。

國防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鍾志東說,「我相信國軍應該都有相當掌控,不過我相信國軍也不會跟你講,我們能夠掌控到什麼程度,因為這本身就是一個情報,這就是一個機密,要讓中國猜我們國軍能掌控到,你的無人機到什麼程度。」

中國無人機現蹤台灣和與那國島間 順時針方向繞行台灣

學者指出,國軍不但有所掌握,也有應對的SOP,從去年(2022年)金門官兵擊落對岸無人機事件,已經明白告訴對岸底線在哪,別軟土深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霸道!藍委硬闖NCC「把保全推倒在地」 政院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