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強闖NCC會議爆推擠 大樓保全慘摔在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NCC原本預計早上審查系統台申請鏡電視上架等案,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認為主委陳耀祥被列為相關被告,不應主持相關會議。一行人來到NCC抗議,甚至在闖入大樓過程中,與保全發生推擠衝突。多名藍營立委進入後,發現會議沒在進行,因此到主委辦公室前靜坐,表達不滿,不願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霸道!藍委硬闖NCC「把保全推倒在地」 政院譴責

國民黨立委說,「你是保全保全喔保全喔,你不是警察你不是警察喔。」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和保全互相拉扯,爆發推擠衝突,保全整個人被摔倒在地。

立委(國)曾銘宗說,「打開打開政府機關關門,政府機關...哎呀關鐵門了。」

立委用力拍打NCC大門,要求放他們進去。NCC原本預計早上9點,審查中嘉等多家系統台申請鏡電視上架和董監事變更案,國民黨立委前來抗議,要阻止主委陳耀祥主持會議,通過審照案,沒想到現大門進不去,還衝到側門,硬是把門拉開。

藍委強闖NCC會議爆推擠 大樓保全慘摔在地
國民黨立委vs.保全說,「你要幹嘛開門開門,快點快點快點進去,不要動手幹什麼幹什麼。」

曾銘宗、賴士葆、王鴻薇等藍營立委,分批衝入8樓和9樓會議室,發現空無一人,直接坐下抗議。隨後一行人又來到主委辦公室,NCC派人出來溝通,立委也不願離去,靜坐擋在門口,同時要求陳耀祥下台,截至12點為止,雙方僵持中。

藍委強闖NCC會議爆推擠 大樓保全慘摔在地
​​​​立委(國)王鴻薇表示,「那他(陳耀祥)就是因為,NCC這個案子而列為被告,那怎麼可能你本身還在做主席,大門整個都關起來,9點連鐵門都拉下來,你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立委(民)洪申翰說,「一個獨立的媒體監管機關,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必須要讓專業說話,今天國民黨用這種方式破門而入,甚至用這種方式,來去干擾審查,(社會)對於國民黨這種行為,其實會產生很多的反感。」

針對藍營立委闖入NCC大樓,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回應,國民黨立委企圖干預個案審查,強行擅闖,創下立委介入獨立機關運作的惡例,表達嚴正譴責,應立即停止相關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干預瓜地馬拉大選? 吳釗燮證實:觀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