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將喊話美台應攜手 打造具韌性國防供應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天登場,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前司令魯德率領的、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與會成為焦點。魯德指出,希望美台合作,一起打造具有韌性的全球國防產業供應鏈。魯德也強調,美方確保台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以形成「嚇阻」,讓衝突不必發生。

更多新聞: 柯文哲看藍營大選!批侯友宜「搞小動作」 郭台銘「大老闆當慣了」

統派團體說,「戰爭份子,滾出台灣。」

美退將喊話美台應攜手 打造具韌性國防供應鏈

統派團體集結、高舉「反軍購、要和平」等布條,讓警方嚴密戒備。因為場內正在進行「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由前美軍太平洋陸戰隊司令魯德率領,25家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參加。

前美軍太平洋陸戰隊司令魯德說,「我們期盼參與台灣國防自主計畫,我們希望確保國防產業供應鏈具有韌性,也在國際領域中,協助台灣擴大與鞏固台美間的經濟,並且聚焦『嚇阻』以及『韌性』。」

魯德強調,亞太區域對全世界至關重要,美台之間應攜手,打造具韌性的國防供應鏈,並確保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能形成有效「嚇阻」。而雙方交流是建立在「夥伴關係」、與「信任」之上。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說,「我們這個代表團到訪,就是來和台灣產業談『夥伴關係』,而這是基於『信任』。」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國防產業是台美合作的關鍵領域,身為全球國防產業中的可靠合作夥伴,台灣相當重視與美國企業的合作機會。」

台美軍工合作,最受關注的就是無人機領域,負責製造組裝「銳鳶無人機」的經緯航太公司董事長羅正方,就透露將有更進一步的閉門會談。

美退將喊話美台應攜手 打造具韌性國防供應鏈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說,「在無人系統、在網路安全,甚至在不對稱戰力上面所需要的飛彈跟武器,透過台美工業合作以及把生產線布置在台灣,那麼將會對於我們未來,能夠自給自足非常重要,明天下午是專門為了無人機的兩國工業合作進行閉門會議。」

軍火商訪團也前往中科院拜會,進行意見交流外,也進一步了解我國無人機生產量能與實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鏡電視》擇期再審 NCC主秘:與國民黨抗議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