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鏡電視》擇期再審 NCC主秘:與國民黨抗議無關
國民黨立院黨團一行人今早前往NCC大樓抗議《鏡電視》審查。(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鏡電視》上架申請案即將屆滿週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於委員會中排審《鏡電視》案,不過由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前往NCC大樓抗議,藍委鄭天財甚至一度還與保全發生衝突,而NCC決議擇期再審。對此,NCC主任秘書黃文哲說明,此案改期續審與國民黨是否抗議無關,其應尊重並給予NCC獨立行使職權的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出手!游淑慧禮讓李彥秀不選港湖 高嘉瑜:她回家唱〈太委屈〉吧

國民黨委曾銘宗、賴士葆、林為洲、鄭正鈐、鄭麗文、王鴻薇、溫玉霞、游毓蘭、吳怡玎、張育美,李貴敏、陳以信、孔文吉及鄭天財等,今日早上硬闖NCC大樓抗議,並不顧警衛阻攔,衝進大廳、8樓、9樓,要求NCC停審《鏡電視》,中間鄭天財甚至一度與保全起衝突,把對方推倒在地,只見保全倒在地上,一臉無辜。

黃文哲表示,約下午1時30分更改到其他會議室開會,下午2時左右,已經審完《鏡電視》的案子,目前並無結論。由於《鏡電視》董事的擬任人兼董事長鄭優,因個人健康因素並未到場,所以決議續行審議,擇期再審。

黃文哲說明,國民黨抗議他們能理解,但因為其是獨立委員會,不會因為外在壓力,影響正常議事進行,至於國民黨的動作,應在行政及立法分立的情形下,特別NCC又是獨立委員會,應該尊重並給予獨立行使職權的空間。被問及續審的時間點?黃文哲回應,目前尚未討論,可能也要等到確定鄭優董事長可以到場之後,才有辦法繼續開會。

媒體追問,為何鄭優請假還要排審?黃文哲說明,此案本來就是已經排定本週要審,也經過一些討論,當時因為還不確定,最早《鏡電視》是指鄭優不太適合出席太久,後來才確定不克出席,本來今天也會討論此議題,與國民黨是否抗議並無關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過12位立委提名 藍營徵召李明璇、陳以信戰艱困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