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提名4位議員選立委 綠批侯友宜帶頭落跑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SNG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一天在議會備詢,抱怨正副總統,疫情期間沒到新北關心,綠營議員卓冠廷,砲轟侯友宜爭功諉過,針對國民黨中常會週三(3日)提名4名現任的新北市議員,參選立委,民進黨議會黨團不排除年底拒審預算,呼籲侯友宜不要帶頭落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霸道!藍委硬闖NCC「把保全推倒在地」 政院譴責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議會,接受同黨議員洪佳君質詢,不過,現在傳出,不只侯友宜可能代表國民黨出戰2024,國民黨週三也要提名4位現任議員選立委,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呼籲侯友宜,不要帶頭落跑。

國民黨將提名4位議員選立委 綠批侯友宜帶頭落跑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說,「國民黨在年底的預算審查,有可能會隨時有不過半的情形,因為有四位議員要去參選立委,如果侯友宜市長落跑去選總統,我們也不排除拒審預算。」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跟地方要一起面對攜手合作,讓新北市長足的進步,只要中央跟地方能夠同時,大家同心齊力,那新北市的進步會更快,所以未來在整個預算審查的過程當中,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溝通。」

國民黨提名的四名現任議員,林金結再度挑戰參選土城三峽立委,洪佳君參選樹林鶯歌,葉元之和林國春,則挑戰板橋東、西區。綠營砲轟侯友宜母雞帶小雞一起落跑,更不滿侯友宜前一天在議會抱怨疫情期間,正副總統沒關心新北。

國民黨將提名4位議員選立委 綠批侯友宜帶頭落跑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蔡英文總統親自致電給侯友宜市長,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侯友宜市長說不用都不用幫忙,昧著自己的良心講出這些話,我認為爭功諉過,就是侯友宜最好的寫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是疫情最嚴峻的地方,總統副總統有沒有來到第一線關心,新北市的基層市民的心聲跟需求,我相信新北市的市民,對整個過程都了然於胸。」

面對民進黨議員的質疑,侯友宜在議會備詢時,轉把矛頭對準中央,選戰的煙硝味,越來越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干預瓜地馬拉大選? 吳釗燮證實:觀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