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奧運會黃金計畫 培育羽球新秀參與國際賽事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新北報導

台灣羽球在東京奧運,勇奪一金一銀,拿下史上最好的成績,也讓羽球運動人口大幅增加,為了培育更多優秀的選手,體育署和羽球協會共同打造「黃金計畫」,包含個人化訓練、經費補助等等,讓年輕選手積極參與國際賽事,而土地銀行羽球隊,也積極以「黃金計畫」,培育新秀。

更多新聞: 他見企鵝妹直播1現象嘆「台男追女生只會送禮?」 網嘆:偶像劇教的

年輕選手們在球場上,快速移動腳步、奮力揮拍,教練在一旁全程緊盯,對於訓練過程中的微小細節,都不放過。

體育署奧運會黃金計畫 培育羽球新秀參與國際賽事

近年來,台灣的羽球選手,在國際體壇的表現相當突出,體育署和羽球協會推動「奧運會黃金計畫」,要讓更多有潛力的新秀,像是土地銀行的新血「林俊易」和「廖倬甫」,能有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羽球選手林俊易說,「有了這個計畫就是說,可以讓選手在很多比賽,就是不用花自己的錢,然後有這個計畫,我覺得可以延續下去。」

羽球選手廖倬甫說,「這兩年也因為黃金計畫,讓我多了很多出國比賽的機會,那很感謝有這個計畫。」

所謂的「黃金計畫」,是根據獲選選手或團隊的個別特性或需求,訂定個人化的培訓計畫,以4大主軸,包含「專屬人力支援需求」、「全面運科支援配套」、「國內外參加比賽和移地訓練計畫」,還有「訓練與參賽器材需求」。

體育署奧運會黃金計畫 培育羽球新秀參與國際賽事

除此以外,更有相關訓練器材採購、運動心理等課程補助等全方位的支援計畫。

羽球教練李松遠說,「黃金計畫其實它的主要用意,對球員的幫助很大,因為它就是為了特別的,選手打造這種金牌的計畫,然後對我們這兩位選手,其實幫助很大,就是說包括他的比賽啊費用啊。」

上一屆東京奧運,台灣有男雙麟洋和女單戴資穎穿金戴銀,現在透過黃金計畫的,積極培育新血,期待台灣選手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拿下更好的成績。

更多新聞: 小姑創LINE群拉小孩加入!人妻見「5字詭異群名」秒退:當毒菇還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