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  吳釗燮回應了
副總統賴清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我國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在當地時間4月30日舉行總統、副總統、州長暨國會議員選舉,國家共和聯盟(ANR,簡稱紅黨)的總統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當選新任巴拉圭總統。新任總統預計將於8月15日就職,外傳副總統賴清德可能親赴巴國參加,至於是否會過境美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受訪時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登場

巴拉圭總統大選,親台的候選人潘尼亞拿下42.7%選票勝出,擊敗立場親中、拿下27.4%選票的「合縱聯盟」(Concertación)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ín Alegre),以及有巴拉圭版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之稱、來自國家鬥士黨(National Crusade Party)的顧巴斯(Paraguayo Cubas),其得票率為22.9%。

對於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是否會出席8月15日的巴拉圭新任總統及副總統的就職典禮,外交部日前回應我國政府首長出訪友邦的元首就職典禮,一向為外交部的重點工作。

另外針對賴清德若出訪巴拉圭,是否會過境美國?吳釗燮則沒有正面回應,僅回「目前過境美國的計畫還在討論中,在討論還沒有結果前不適合向外宣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替台購入4架MQ-9B無人機 華府:為中國入侵可能性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