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超挺國貨「台灣人卻嫌棄」?眾人曝真實心聲 只服1神級家電
網友好奇「沒人發現台灣是少數不支持國貨的國家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愛用高品質國貨、南韓國產車滿街跑,那麼台灣人呢?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沒人發現台灣是少數不支持國貨的國家嗎?」,貼文引起熱烈討論,但也有大批網友推薦1款神級家電,直言「國貨我只服大同電鍋」。

更多新聞: 2小時清千斤垃圾!網紅揪百位粉絲淨灘「為地球奉獻」 網讚:太有意義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放眼世界各國,只要是自己國家的品牌,國內消費者幾乎都都傾全力支持,像是韓國、日本、中國都會挺自家人生產的品牌,而台灣明明之前也有很多國際品牌,但消費者對國貨卻是嫌棄到一個極點。

他接著說,台灣消費者不只嫌棄國貨,反而看到日韓的品牌,不管原產地來自哪裡都會大力支持,甚至偽裝成日韓品牌的中國便宜貨,也一堆人不分真假就買,讓他不禁氣喊「沒人發現台灣是少數不支持國貨的國家嗎!自己的品牌連自家人都不相挺,要怎麼在國際間發光發熱啊?真是豈有此理!」

日韓超挺國貨「台灣人卻嫌棄」?眾人曝真實心聲 只服1神級家電
該網友氣喊「自己的品牌連自家人都不相挺,要怎麼在國際間發光發熱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鄉民留言,「這些國貨在自家買有比較便宜嗎」、「討厭以國產宣傳,因為這代表他沒其他長處了;人家買國貨是因為他做的好」、「國貨把台灣人當盤子」、「同樣東西國內比國外貴,或同樣價格國內比國外低階,你還想支持」、「好貨都外銷,次級品才留在國內賣後還賣得比較貴」,不過也有人說「一般日常民生用品還是會覺得MIT不錯啦」、「我都買台灣製造毛巾、面紙」、「腳踏車只騎捷安特阿」。

另外還有人點名力挺1款國產家電,「大同電鍋普及率,你說不支持?」、「大同電鍋好用就支持」、「目前會支持的國貨大概就是大同電鍋了」、「你當大同電鍋是塑膠喔」、「國貨我只服大同電鍋」。

日韓超挺國貨「台灣人卻嫌棄」?眾人曝真實心聲 只服1神級家電
有網友說「國貨我只服大同電鍋」。(圖/翻攝自大同官網)


更多新聞: 對政府徹底失望!中國覺青花3個月逃到美國 悲嘆:中共不把人民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