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人性化!日男搭台灣捷運驚訝能「負款出站」 笑喊:像和車站借錢
日本YouTuber高志與健太郎,比較台灣與日本捷運差別,並大讚有些設計十分人性化。(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的大眾運輸工具十分便利,不僅公車路線、班次多,捷運更是速度快、路線明瞭,成為不少外國人來台旅遊的移動首選,喜愛台灣文化的日本YouTuber高志與健太郎,日前聊到有關台灣捷運的優點,其中健太郎表示,對於「在搭捷運時餘額不足,卻還能順利出站」一事感到驚訝,並忍不住大讚台灣「很有人性」,而高志則開玩笑表示:「你不覺得很像是在和車站借錢一樣嗎?」

更多新聞: 差點出事!韓網紅泡台灣溫泉誤會「裸湯混浴」 嚇喊:以為不分男女

太人性化!日男搭台灣捷運驚訝能「負款出站」 笑喊:像和車站借錢
健太郎(圖右)表示,當遇到趕時間卻又卡片餘額不足時,台灣就可以直接負款出站一次,相當方便。(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健太郎表示,在日本搭車時若遇上餘額不足,就必須先在站內儲值好額度後,才能成功刷卡出站,然而每次儲值機前卻都排滿人潮,讓趕時間的人感到非常不便,反觀台灣卻能「負款出站」一次,令健太郎直呼「很有人性化」,高志則贊同附和:「其實還滿希望日本也可以這樣。」
太人性化!日男搭台灣捷運驚訝能「負款出站」 笑喊:像和車站借錢
健太郎(圖右)直言,台灣捷運會將到站剩餘時間寫在跑馬燈上,方便民眾在等車時利用瑣碎時間。(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健太郎也提到,台灣捷運的到站時間十分詳細,不僅會在跑馬燈上顯示目前列車抵達地點,更會寫出即將在幾分鐘後到站,方便民眾不用一直看手錶確認時間,而高志則解釋是因為台灣大多路線屬於「半自動駕駛」,才會讓到站時間如此精確,讓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留言補充「下次要搭前要先儲值金額進去才能搭乘喔」、「行駛時是自動的,開門關門時間車長可以控制」、「自動駕駛的部分,台北有些線路確實是這樣,所以不會等人」。


更多新聞: 味道好新奇!中國幼兒園學童初見台灣零食超興奮 他笑喊:同學特別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