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變危樓!中國業主硬拆承重牆破壞平衡 200多戶被迫撤離惹網怒
中國黑龍江省的利民學苑內,發生一起房屋拆除事故,導致樓高31層的住宅變成危樓,相當危險。(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每棟建築的結構都是經過構思、衡量,並確認好各方的承重能力後,才開始進行動工建造,最後變成適合住人的房屋,然而近日中國黑龍江省的利民學苑內,卻出現一名業主為了將房子裝修成健身房,而請來挖掘機、鏟車等拆除牆面,不料意外拆除到一整面的承重牆,導致整棟建築因為結構受損,瞬間被列為「危樓」處理,原先居住在內的200多戶人家,也被強制撤離住宅,引發眾人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震撼人心!台男訪敘利亞內戰城市見斷垣殘壁 驚呼:牆上全是彈孔


住宅變危樓!中國業主硬拆承重牆破壞平衡 200多戶被迫撤離惹網怒
拆除現場不僅一片狼藉,且還能看見施工人員找來挖土機幫忙,讓人相當傻眼。(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

有網友指出,因為業主為裝修健身房,私自拆除承重牆,導致建物整體的承重能力失去平衡,每層樓也出現牆壁龜裂現象,讓原本拆除到一半的工程只能被迫中斷,其他樓層的200多戶人家也無法回家居住,以免房屋隨時倒塌造成危險,更有人到現場拍攝實際畫面,只見滿地散落石塊、泥沙,更有一面牆壁的鋼筋暴露在外,疑似就是被誤拆的承重牆,讓民眾大嘆:「你幹活也不能這樣幹啊。」

住宅變危樓!中國業主硬拆承重牆破壞平衡 200多戶被迫撤離惹網怒
其他樓層住戶PO出自家牆壁龜裂畫面,並表示都是受到承重牆拆除影響。(圖/翻攝「毛骨悚然的奇聞」微博)

事後有其他住戶曬出家中牆壁的慘況,更有住在對面的民眾表示,自己十分害怕危樓會隨時倒塌,想知道住在2樓是否會被建築砸死,讓其他網友們看完危樓現況後,紛紛留言大罵,「一整棟都不能住人了」、「這怎麼可能修復得了,受力已經發生改變了」、「據說最離譜就是拆承重墻時,因為工人敲不動,施工方還吊了一台叉車進去拆」、「物業真是除了收費啥也不管」、「業主不懂,裝修的也不懂嗎?」。

更多新聞: 味道好新奇!中國幼兒園學童初見台灣零食超興奮 他笑喊:同學特別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