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台男訪敘利亞內戰城市見斷垣殘壁 驚呼:牆上全是彈孔
熱愛旅遊的YouTuber融融,日前來到敘利亞的荷姆斯,並看見建築上有許多彈孔、戰爭痕跡,讓他相當震驚。(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敘利亞在2011年時爆發大規模內戰,且戰爭時間持續長達數年,直到2017年時,西部城市「荷姆斯」才終於結束內戰,讓當地至今仍有許多地方留下戰爭痕跡,日前熱愛旅遊的YouTuber融融,從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前往荷姆斯,沒想到在搭車途中,卻看見車上備有手槍與步槍,且當地的牆壁上更是布滿彈孔痕跡,讓破裂倒塌的建築在城市中顯得格格不入,令融融直嘆:「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我現在所看到的一個狀況。」

更多新聞: 中共官員為躲「太陽風暴」偷挖地道?作家嗆:知識水平極其堪憂

震撼人心!台男訪敘利亞內戰城市見斷垣殘壁 驚呼:牆上全是彈孔
荷姆斯的部分建築受到戰爭摧殘,因此變得殘破不堪,令人看到後感到十分震撼。(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隨著融融在荷姆斯四處觀光,不難看見街道上充滿著內戰痕跡,且牆壁上大大小小的彈孔,都代表曾經激烈的交戰過程,殘破不堪的建築樣貌,更與旁邊新建的高樓成為強烈對比,讓融融誤以為自己身處於外圍之中,而他也透露,根據聯合國數據統計,有超過100萬名的兒童童年,都是在砲火與逃亡中度過,令人聽完後相當難過。
震撼人心!台男訪敘利亞內戰城市見斷垣殘壁 驚呼:牆上全是彈孔
融融(圖左)表示,敘利亞捲餅店的人員看到他在直播後,就騎著電動車出來找他,並自告奮勇地當起他的導遊。(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融融發現,荷姆斯人民雖然飽受戰爭摧殘,但每個人卻仍相當友善,不僅會在他打招呼時真摯回應,更有一名捲餅店人員在看見融融直播後,直接騎著電動車就來找他,並表示可以帶他到市區晃晃、喝下午茶等,讓融融感動落淚,而網友們也留言表示「感動到心顫!越是辛苦的人越是大方友善」、「希望這世界不再有戰爭」、「或許在戰亂結束後,敘利亞人也更珍惜現在的平靜日子」。


更多新聞: 扯!中國女子穿短裙拍照「遭男童掀開偷摸」 恐龍家長竟回:是給妳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