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份!台灣媳大曬政府發錢 中國朋友羨喊:感覺台灣生活很夢幻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日前在領到普發6000元時,向中國朋友炫耀一番,讓對方相當羨慕。(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不少台灣民眾領到普發6000元後,就開始計畫要吃大餐、逛街、旅遊等,來將政府發放的福利發揮到淋漓盡致,而嫁來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在收到普發福利的當下,就立刻發到中國朋友圈裡炫耀一番,讓不少朋友好奇地發訊息詢問詳細情況,有的更是覺得摩沙淺淺的台灣生活相當夢幻,羨慕表示:「天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呢?」

更多新聞: 遶境初體驗!日本女星排隊鑽轎底祈福 「媽祖一通過」她驚呼:不可思議

人人有份!台灣媳大曬政府發錢 中國朋友羨喊:感覺台灣生活很夢幻
摩沙淺淺表示,中國民眾在疫情期間收到政府發菜,就已經相當感恩,沒想到台灣卻竟有現金福利可領。(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透露,當中國人在疫情期間收到政府發菜、打疫苗時,就已經十分感恩戴德,反觀台灣民眾不僅能領到6000元現金,就連新住民也人人有份,讓民眾能夠減輕經濟上的生活壓力,更提高新住民對於台灣的歸屬感與認同感,加深了解台灣社會制度和價值觀,忍不住大讚:「透過全民共享現金的政策,可以讓新住民感受到台灣社會的包容與關懷,我覺得真的很棒。」
人人有份!台灣媳大曬政府發錢 中國朋友羨喊:感覺台灣生活很夢幻
摩沙淺淺直言,自從來台灣體驗到人人都有的福利發放後,便開始相信公平的存在。(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也表示,自從體驗到台灣政府在發放福利時,幾乎都採取人人有份的制度後,便逐漸開始相信世界上有公平的存在,而不會因為是都市或鄉下人,來進行區別對待,令摩沙淺淺驚呼:「台灣真的是顛覆了我對政府福利的想法。」


更多新聞: 救救小奶貓!被新北獼猴俘虜「倒吊拖行餓3天」 網急喊:牠快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