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初體驗!日本女星排隊鑽轎底祈福 「媽祖一通過」她驚呼:不可思議
日本女星麻梨子近日初體驗媽祖遶境,其中她也成功鑽到媽祖轎底,獲得平安健康的保佑。(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從4月21日晚間開始,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終於在5月1日的凌晨12點45分正式落幕,創下史上最晚回廟紀錄,而喜愛台灣文化的日本女星麻梨子,這次也獻出第一次體驗來參加遶境活動,且她還在過程中,幸運地成功鑽到轎底,讓老公Jerry直呼,今年可以順利健康的過一整年,麻梨子則驚嘆:「媽祖從自己的上面通過的時候,感到很舒服、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瘋狂捉弄!女子手持香蕉「要餵不餵」引誘大象 下秒慘遭撞飛

遶境初體驗!日本女星排隊鑽轎底祈福 媽祖一通過她驚呼:不可思議
日本女星麻梨子表示,當在進行媽祖遶行時,路邊的熱心民眾會發放食物與外借廁所,讓信徒們能安心休息。(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麻梨子表示,媽祖遶境是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而她們為了配合習俗,便在參與前就開始吃素、說好話,且若在過程中遇到食物和上廁所問題,也會有熱心民眾進行免費發放與租借,像是炒麵、礦泉水,草仔粿等皆應有盡有,令麻梨子在一路上吃到不少美食補充好體力,忍不住大讚這就是「人和人之間交流很深的感覺」,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遶境初體驗!日本女星排隊鑽轎底祈福 媽祖一通過她驚呼:不可思議
麻梨子成功鑽到轎底後,驚呼感覺十分不可思議,整個人感覺變得很舒服。(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事後麻梨子在採訪信徒時,碰巧遇上大家跪地等待媽祖通過,讓她見狀後立刻跟上前一同祈求平安,而麻梨子透露,當媽祖通過她的頭上時,頓時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整個人也變得相當舒服,大力推薦外國朋友一定要體驗一次媽祖遶境活動,直呼是很代表台灣文化,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暖喊:「是一個可以感受到台灣人情味很好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從反對到認同!阿公親製西裝送台男赴日追夢 他淚喊:是支持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