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對到認同!阿公親製西裝送台男赴日追夢 他淚喊:是支持我的力量
台灣YouTuber瑪茲一(圖左),日前邀請到在日本生活5年的台灣人王子,分享在日本讀書工作的經歷,沒想到在提到家人時,王子卻忍不住淚崩。(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有些人因為熱愛一個國家的文化或風景,便決定孤身到當地工作、生活,然而在過程中隨著時間推移及遇到的阻礙,漸漸地讓原先熱情磨滅消散,最後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定居在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日前邀請到在日本生活5年的台灣人「王子」,來分享在日本生活的經歷,其中王子提到,一開始家人雖然反對他出國,但還是有在默默出錢支持他,而阿公更是親手製作西裝給王子上班穿著,讓他淚喊:「西裝是支持我的一個力量。」

更多新聞: 中國媽要求女兒帶「新台幣當伴手禮」 她笑:這特產台灣人也很喜歡


家人從反對到認同!阿公親製西裝送台男赴日 他淚喊:是支持我的力量
王子(圖右)表示,起初家人反對他去日本讀書生活,但還是默默資助學費房租,讓他能夠完成夢想。(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王子表示,當他一開始選擇到日本讀語言學校時,就有長住在此的打算,且先前也受到日本航空廣告的鼓勵,更加堅定到海外嘗試生活的念頭,不過起初家人卻十分反對,而爺爺更是以開玩笑的口吻,希望王子在家附近找工作、找另一半結婚等,讓他繼續留在台灣陪伴家人身邊,不過經過慢慢構通、談心後,家人們也終於轉為認同支持,讓王子在日本受到低潮時,看到阿公所贈送的手作西裝,便重新重滿力量,且不會迷失自己,令他相當感激。

家人從反對到認同!阿公親製西裝送台男赴日 他淚喊:是支持我的力量
王子透漏,阿公雖然不捨他離開台灣,卻還是親手作西裝給他,並給予祝福。(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如今王子除了成功熟悉日本生活,也交到了一位日本女友,讓他時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生活點滴,比較台日文化差異、職場問題等,希望能幫助其他想去日本打工、留學的人,網友們則在看完影片後,留言表示「家人的支持沒讓自己迷失,很有同感」、「看哭了,我兒子也27歲,國中三年級時他有說他考過了N3想到日本唸書,可惜當年家裡太窮」、「異鄉生活,家人的支持是最大的力量及動力」。


更多新聞: 加熱更好吃!韓妞初嚐台灣牛軋餅 一咬口感特殊嚇喊:奶味變柔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