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烈跨足舞台劇飾二戰老作家 譜出戰地戀愛故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楊烈曾罹患大腸癌,還被網路流傳病逝的假消息。抗癌成功闢謠後,楊烈開始跨足舞台劇演出,這回飾演二戰時代的老作家,講述台籍日本兵到南洋作戰,和當地慰安婦,譜出一段戰地的戀愛故事。近期在八點檔中表現亮眼的于浩威,也大讚楊烈專業又謙虛,視他為學習的目標,更透露自己在劇場會偷偷模仿楊烈講台語。

更多新聞: 音樂劇《熱帶天使》5月登臺北舞台 楊烈「特別角色」加入演員驚:他就是時代!

一頭白髮、戴上眼鏡,充滿書卷氣息。資深藝人楊烈抗癌成功後,開始跨足舞台劇演出。這回提筆飾演老作家,講述二戰時期,台籍日本兵到南洋作戰,和當地慰安婦相愛的戰地情歌。重回舞台的楊烈回想當年,奪下金鐘獎後,卻得了金鐘魔咒,百感交集。甚至透露自己爸爸,差點就成為台籍南洋志願兵。

楊烈跨足舞台劇飾二戰老作家 譜出戰地戀愛故事要唱要跳完全沒問題,楊烈雖曾罹患大腸癌,不過各種人生挑戰,磨練出楊烈的敬業表現,也讓最近在八點檔表現亮眼的于浩威,當成學習的楷模。

音樂劇中大量使用閩南語歌曲對唱。透過大時代、小人物,譜出一段禁忌的戀愛故事,用原創的歷史音樂劇,打造出台灣版的悲情世界。

更多新聞: 才發文集氣!楊烈悲痛證實「二哥今晨離世」親喊:走完圓滿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