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躲盤查 趁紅燈下車鳥獸散 熱心民眾出手出腳協助逮人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新豐警方,昨天(5月3日)巡邏時,盤查可疑休旅車,對方立刻催油門逃跑,結果遇到紅燈,車上6個人立刻鳥獸散,結果,在熱心民眾的出手出腳的協助下,警方逮到2人,查出他們和另外逃跑的4人,都是逃逸移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超商店員墜13樓亡 母淚喊:已匯20萬為何還殘忍推下樓?

一看到員警在搜自己的車,後座男子車門一關、拔腿狂奔。熱心民眾想要伸手幫忙抓,被他扭身躲過,但過不了下一關,男子怎麼也沒想到,後面還有人伸出腳,讓他差點摔個四腳朝天,拖延之下,警察立刻上前包圍,聯合兩名壯漢,將人擒抱壓制。

逃逸移工躲盤查 趁紅燈下車鳥獸散 熱心民眾出手出腳協助逮人

熱心民眾說,「看到警察在那邊攔車,然後就在那邊敲,他們就直接下車,我這邊跟對面的鄰居,就是一起去幫警察抓。」

新竹新豐警方,週三(5月3日)下午巡邏時,看到1輛可疑車輛,上前盤查,對方火速催油門落跑,所幸遇上紅燈,才讓警方追上,儘管如此,車上的人並沒有束手就擒,而是各自鳥獸散。之後警方在民眾幫忙下逮到2人,一查發現,他們和一同在車上的另外4人,疑似剛從工地下班,整車全是逃逸移工。

逃逸移工躲盤查 趁紅燈下車鳥獸散 熱心民眾出手出腳協助逮人

新竹縣警局山崎派出所所長黃俊融說,「警員當下針對二名外勞展開追緝,幸得附近多位熱心民眾協助,警方始得順利逮捕,經查該二人皆為失聯移工。」

警民合作逮捕2名逃逸移工,送往專勤隊收容,後續還要繼續揪出另外4人下落。

更多新聞: 三寶過彎沒在看!「衝撞嬰兒車」勇媽肉身護孩 差30公分險釀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