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結「台版柬埔寨」 北市警所長2大過免職!分局長連坐處分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SNG 台北市報導

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3週前落網,檢調查扣他手機,比對金流、通聯,意外查出,他和台北市大同分局一名葉姓所長密切聯繫,所長疑似收取虛擬貨幣後,偽造地檢署公文,謊稱要「共同偵辦詐騙案」,其實是去打聽「藍道」涉案的偵辦進度,檢方依貪污、洩密、偽造公文書等罪嫌,聲請羈押,台北市警局也祭出「兩大過免職」懲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收賄洩密給台版柬埔寨詐騙首腦「藍道」 北市寧夏派出所長2大過免職

戴眼鏡、身穿黑色上衣,不發一語,快步走進地檢署,他是台北市大同分局葉姓所長,住家和辦公室都被自己人搜索,還帶回約談,因為他涉嫌勾結詐騙集團。

被警方壓制在地,台版柬埔寨首腦「藍道」落網之後,葉姓所長也被警方盯上,他宣稱自己也是後來才發現,朋友「藍道」竟然是詐騙集團主謀,但事後他沒有主動向上通報,直到檢警追查手機,才發現意外「自己人」涉案。

涉勾結「台版柬埔寨」 北市警所長2大過免職!分局長連坐處分

檢調發現詐騙集團首腦藍道,其實是在所長轄區一間餐廳工作,兩人才因此認識。

外傳「藍道」刻意接近所長,打好關係,檢警清查「藍道」手機,發現他要求所長幫忙向士林分局查他涉及的詐騙案,還疑似支付虛擬貨幣,大約100萬台幣,葉姓所長拿著假的地檢署公文,向士林分局聲稱,自己也在辦同一件詐騙案,不但詢問進度,還錄下螢幕畫面,傳給「藍道」,涉嫌洩密、偽造公文書等罪。

台北市警察局督察長楊哲昌說,「葉姓員警因為涉及偽造公文書,以及洩密以及涉嫌收受賄賂,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事證部分,認為涉案明確而且情節重大,核予一次記2大過免職。」

市警局火速開鍘,2大過免職,分局長也連坐處分,但所長對於勾結「藍道」,全盤否認。

涉勾結「台版柬埔寨」 北市警所長2大過免職!分局長連坐處分

涉案所長說,「警方到達之後實施酒測。」

葉姓所長能力佳,獲不少長官青睞,過去在刑事局擔任兩線三星警官,因為涉盜刷前女友信用卡,遭懲處降調,前幾年才又回台北市,擔任所長職務,只是這回捲入勾結詐騙集團案,檢警還要釐清,當中是否有其他對價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某托嬰中心疑虐嬰 家長淚訴:只給11天監視畫面簡單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