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訓班教練帶學員開北宜 目睹騎士過彎摔車成活教材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橫跨新北跟宜蘭,有很多騎士和駕駛,在這個路段展現技術,但也是車禍頻傳,日前就有1名年輕女子,騎機車行經北宜33公里處,疑似競速過彎不慎,整個人從車道,彈飛出去,幸好摔在山坡,沒墜落山谷,送醫治療,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三寶過彎沒在看!「衝撞嬰兒車」勇媽肉身護孩 差30公分險釀悲劇

汽車教練帶著學員上山練車,就在回程的途中,目睹對向機車騎士發生車禍,成了血淋淋的活教材。

十次車禍九次快,教練千叮嚀萬叮嚀,提醒學員過彎一定要減速,這名機車騎士車子還留在車道,但人已經翻落護欄外,情況危急。

目擊汽車教練閔昱智說,「有一台機車就是很快的過彎,然後就撞到那個護欄,馬上就飛過去了,那我想說,啊,完蛋了,這個會不會飛到那個峽谷下面。」

這名女騎士疑似是過彎不慎,整個人摔落出車道外,萬一掉到山谷底下,後果不堪設想。

駕訓班教練帶學員開北宜 目睹騎士過彎摔車成活教材

事故地點就在北宜公路,33.1公里附近,教學主張防禦駕駛的汽車教練目擊全程,研判過彎速度過快,是失控主因。

目擊汽車教練閔昱智說,「後面大概隔一秒鐘,又有一台機車過來了,那我就覺得說,很肯定的他們就在競速,那競速的情況之下,很多的狀況都是低估了,他自己的一個駕馭的能力,速度太快的時候那離心力會越大,離心力越大會代表說,越容易會轉向不足,會推頭,轉向不足會去撞護欄,那我當然就建議說,入彎前一定要先做個減速的動作。」

北宜公路事故統計,2020年有四件死亡車禍,2021年取消區間測速,升到7件死亡車禍,2022年恢復執法,不管車禍平均件數,還是死亡件數都有下降。

駕訓班教練帶學員開北宜 目睹騎士過彎摔車成活教材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說,「事故的發生情形其實它的,事故肇因都與速度有關,那我們從去年開始就有恢復,區間測速的使用,那使用到現在的話,違規跟事故都有下降的趨勢,另外我們也會實施,移動式的測速照相,然後不定點的來做實施。」

鏡頭直擊北宜公路,不乏有撞毀的車輛零件,還有俗稱棒棒糖的防撞桿,前人前車之鑑不遠,如果不想開往地獄之路,最好減速慢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女命喪高雄商旅!檢警發現「新事證」 2度聲押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