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好奇!中國老闆見新台幣「搶著拍照」 追問台灣人:那物價貴嗎?
胡辣湯姐姐向賣台灣飯糰的店家詢問是否收新台幣,沒想到卻引起老闆娘和路人的注意,紛紛拿手機對新台幣拍照。(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多數中國人對台灣的了解,幾乎都是透過當地媒體的報導,或是社群平台的影片,但對於台灣真實情況難以有較深入的了解。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回到家鄉與親友團聚,在見到專賣台灣飯糰的店家時,試探詢問對方是否收新台幣,沒想到卻引起老闆娘和路人的注意,除了好奇拿著新台幣紙鈔拍照打量,還問了許多關於中國和台灣之間的生活差異,不知不覺竟聊了快1個小時。

更多新聞: 味道好新奇!中國幼兒園學童初見台灣零食超興奮 他笑喊:同學特別吃驚

胡辣湯姐姐等人在逛街途中,見到專賣台灣飯糰的攤位,在好奇心驅使下,上前詢問店家是否收新台幣,還將紙鈔和零錢都拿出來,讓老闆娘和旁邊的路人感到新奇,把各個零錢鈔票擺放好後不斷拍照,拿著細細打量時,還向胡辣湯姐姐詢問鈔票上所印的人像是誰。儘管老闆娘最終婉拒收台幣的請求,但路人卻提出想要換鈔的意願,認為雖然在中國無法使用,可至少能留下來做紀念。

中國老闆驚見新台幣後「搶著拍照」 對台灣女婿追問:那物價貴嗎?
老闆娘在見到新台幣後,將其擺放整齊拍照,還不時好奇打量。(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在談話的過程中老闆娘等人意外得知,站在一旁的胡辣湯姐姐丈夫是台灣人,便有一名路人試探詢問,對中國向台海發動演習的看法,怎料胡辣湯姐姐丈夫直言,對台灣並沒有受任何影響,胡辣湯姐姐也附和表示「老百姓就是過自己的生活」,老闆娘與現場的民眾,對於台灣的人事物充滿好奇,一夥人不知不覺竟聊了快1個小時。

中國老闆驚見新台幣後「搶著拍照」 對台灣女婿追問:那物價貴嗎?
中國一位民眾,忐忑詢問胡辣湯姐姐的台灣丈夫,對於中國頻繁演習的看法,也好奇台灣人民的生活情況。(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胡辣湯姐姐透露,許多中國人都是從電視、手機上了解台灣,知道的事情也比較片面,所以在見到新台幣和台灣人後,都忍不住想知曉真實的台灣是什麼樣貌,透過這次談話後,胡辣湯姐姐也有感而發,認為中國和台灣比起互相仇恨和厭惡,多一些和平友好的交流,反而更有利兩國發展。

更多新聞: 台鐵乘客只會推擠不懂禮讓?中國人妻親身體驗驚喊:我看到的不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