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台灣醫療?送癌母來台就醫 中國男曝護理人員:當孩子一樣哄
因母親罹患白血病,中國YouTuber Jake日前將癌母送自台灣,最近他也分享選擇台灣醫療的原因。(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醫療保健的品質和服務享譽國際,除了醫療技術外,護理人員的態度也備受病人和家屬的讚揚。近日中國YouTuber Jake因母親罹患白血病,再經過多方考慮下,最終決定來台救治母親,來台的過程中也受到台人諸多幫助,讓他心裡相當感激,最近他也在影片中談及選擇台灣醫療的原因,他表示來台後他有許多事情要奔波,導致他有很長時間不在母親身邊,不過看到醫生、護理人員、志工的態度,「我說真的護理人員就是當孩子一樣哄」,透露他們的態度,讓身為兒子的他開心及感動。

更多新聞: 為醫癌母來台!中國男受援助赴廟為台人祈福 貴人曝相挺原因:命沒分國界

為什麼選台灣醫療?送癌母來台就醫 中國男曝護理人員:當孩子一樣哄
Jake近日在影片中談及將母親送至台灣的原因,他表示作為兒子希望母親被善待,而他認為台灣護理人員將病人當孩子一樣去哄。(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因母親罹患白血病,中國YouTuber Jake日前將癌母送自台灣,並以影片記錄母親的病況,和在台灣受到的照顧,也在影片中多次讚賞醫護人員,和台灣人給予他的幫忙和照顧,最近他表示,過去都是聽人口述,而此次他是切身經歷感受到,醫護人員的和善對待,他指出,醫護人員會親切的稱呼他的母親「奶奶」,不但態度就像把病人當孩子去哄,而且真實的付出關心,讓他人不在的時候也能放心。

為什麼選台灣醫療?送癌母來台就醫 中國男曝護理人員:當孩子一樣哄
在影片中Jake也提到中國與台灣醫療的不同,並分享在北京醫院時,總能聽到護理人員提及金錢等現實面,讓人感到心情不好。(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Jake也分享母親在中國治療時,常常能在病床間聽到藥多少錢的催促、該交錢了等現實面的話,他表示在北京醫院和在台灣醫院的感受,讓他有心境上的大不相同,更直言:「心情好太多太多了」,影片裡他也感激關注他的網友,和所有照顧他的醫護人員,最後也提醒大家要珍惜台灣的醫療。

更多新聞: 錢花的值得!老外體驗「坐月子」文化被震撼 大讚:妻子開心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