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花的值得!老外體驗「坐月子」文化被震撼 大讚:妻子開心是最重要的
安德在得知台灣女性生產後,有坐月子的文化,而在深入了解和體驗後,覺得台灣醫療與傳統結合是好事。(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為確保產婦與寶寶的健康,許多台灣新手爸媽會考慮,產後住在月子中心調理身體,同時還能學習如何照顧新生兒。在台灣娶妻生子的波蘭籍YouTuber安德,日前分享在台生下2胎後,對台灣傳統坐月子的看法,雖然部分對產婦的限制與傳統習俗,令他感到不解,但在體驗月子中心後,他也大讚台灣的醫療環境,認為服務與傳統結合是好事。

更多新聞: 網紅飯店直播頻被騷擾!遭控擋到黑道財路 影像曝光網怒:人比鬼更可怕


產後護理花8萬!老外被「坐月子」文化震撼 大讚:與傳統結合是好事
安德不解,為何女性生產後,在一個月內不能洗頭。(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當安德得知台灣孕婦生產後,有「坐月子」的傳統時,他感到非常訝異,更讓他不解的是,女性生下孩子後,一個月內不能洗頭和外出,透露妻子生下第一胎時,因受不了頭皮癢而破例洗頭,卻因為擔憂會留下頭痛後遺症,開了兩個吹風機吹乾頭髮,導致家裡斷電,這讓安德無奈表示,雖然知道有些規定是為了健康著想,但有些傳統可以依據現代的情況除掉。

產後護理花8萬!老外被「坐月子」文化震撼 大讚:與傳統結合是好事
儘管住月子中心的費用昂貴,但安德認為,如果將金額除以活著的100年,其實並不算貴,且能讓妻子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但安德認為,每個媽媽在歷經9個月後,在極度痛苦中生下小孩,坐月子的確對女人來說非常重要,理解月子中心的理念和台灣傳統是好事,享由於第一胎的經驗,使他決定在二胎時,讓妻子住在月子中心,雖然讓他花費新台幣8萬元,但能讓夫妻倆減輕照顧寶寶的責任,妻子也能24小時獲得專業的醫療服務,且將金額除以活著的100年後,其實也不是很多錢,且只要讓妻子開心,一起幸福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挑戰潛水界傳統?他喊下架妹子「裸潛照」 網刷一排:勸你少管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