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舉「25公斤金磚」就送你!神力阿伯下秒輕鬆拿起 官方竟稱不算數
山東煙台招遠文旅局昨(3)日發起挑戰,只要民眾有辦法用單手拿起重達25公斤的金磚,就能直接將金磚帶回家,沒想到事後卻疑似不認帳。(圖/翻攝自抖音@縱覽新聞-冀看點、@掌哥来啦)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就連政府單位也輸不起?近日中國山東煙台招遠文旅局發起一項挑戰,只要民眾有辦法用單手拿起重達25公斤的金磚,該位民眾就能直接將金磚帶回家,且該金磚價值100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39萬元),接著馬上就有位怪力阿伯直接將這金磚拿起,但事後官方卻稱這位阿公的挑戰不算數,讓網友們炸鍋,怒轟輸不起。

更多新聞: 狗狗們包場看中國電影《忠犬八公》!網見畫面笑:寵物也要思想教育?


單手舉「25公斤金磚」就送你!神力阿伯下秒輕鬆拿起 官方竟稱不算數
山東煙台招遠文旅局昨(3)日發起挑戰,只要民眾有辦法用單手拿起重達25公斤的金磚,就能直接將金磚帶回家。(圖/翻攝自抖音@縱覽新聞-冀看點)


根據中國《封面新聞》報導,山東煙台招遠文旅局昨(3)日在官方抖音發起挑戰,只見招遠文旅局局長遲義賢拿著那重達25公斤的金磚,對著鏡頭喊道「把這個金磚單手抓起來,那這個金磚就送給你了」,過程中也有許多遊客失敗,甚至有人直喊「肯定拿不起來,要是拿得起來它早就被人拿走了」。


單手舉「25公斤金磚」就送你!神力阿伯下秒輕鬆拿起 官方竟稱不算數
有位「神力阿公」直接用右手將這塊金磚拿了起來,沒想到官方卻不認帳,表示挑戰不算數。(圖/翻攝自抖音@掌哥来啦)


不料,在民眾挑戰過程中,有位身穿條紋上衣的「神力阿公」直接用右手將這塊金磚拿了起來,讓現場相關人員當場看傻,影片也就此結束,最後也沒有宣布這位阿公到底有沒有把金磚帶回家。而在今(4)日,招遠市文旅局宣傳科工作人員表示「大爺當時不是正式挑戰,並且操作不符合規則,挑戰不作數」,強調按照規則,挑戰者要穿戴白手套,單手垂直拿起金磚25秒以上才算,但因阿公沒有戴手套,也不是垂直拿起,因此不算。


另外,該名工作人員進一步解釋,遊戲規則其實一直都存在,並不是事後所規定,工作人員在現場也會像挑戰者說明。不過消息曝光後,仍舊引發不少中國網友不滿,認為招遠文旅局根本就是輸不起,痛批「玩不起別玩」、「當有人做到的時候,他又會要求必須雙腳離地,然後垂直拿起25秒」、「這也太丟人了」。


更多新聞: 狗狗玩太嗨球掉河裡!主人想幫撿 阿金「伸手阻止」:把拔危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