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連日爭議言論再發文批財政議題 名嘴勸:勿再煽動人民情緒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爭議言論不斷,圖為郭台銘正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為了抬高聲量、搶救民調,不斷拋出受爭議之能源相關言論,此舉頻被綠營砲轟。昨(3)日深夜,郭台銘又在臉書發文,質疑政府年改、軍公教與財政問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上,來賓們也各自提出見解,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表示,「不要為了選總統,不停挑動人民心態,造成社會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發言頻惹爭議 柯文哲:這不叫失言「話講多了就會」

近期,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了救民調,驚句連連,已造成社會人心不安。昨(3日)天晚發文,他以年改及軍公教議題,質疑政府財政措施。針對此番言論,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表示,「今年普發6000塊,是因經濟成果的展現,整個稅金盈餘超收,大家才能共享。誰貢獻最多?事實上是台積電 ,貢獻達到500億;鴻海自己賺92億,但他所有公司都在中國、印度設廠,在台灣的反而是負債,今年兩兆多。」她不禁感嘆,「你賺錢是放在自己口袋,但你負債是大家幫忙揹,到底誰造成社會對立?誰造成社會恐慌?」。

 郭台銘批年改「對公務員痛下重手」 名嘴勸:不要為選總統煽動人民情緒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不斷提出爭議性言論。(圖/民視新聞)

最後,對於郭台銘連日爭議性言論,林育卉也勸國民黨,「我們也希望國民黨推出好人選,而不是推出一個侯友宜,所有話都是空話;但也不能像郭台銘,想到哪講到哪。但是台灣現在這麼關鍵的時刻,我們2300萬人命繫在這個島上。任何一個領導人,一言一行如果會影響台灣人,這都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請謹言慎行。」

 郭台銘批年改「對公務員痛下重手」 名嘴勸:不要為選總統煽動人民情緒
民進黨中央今日開記者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拿麥克風者)請國民黨、侯友宜負起責任回應相關議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郭台銘頻失言? 柯文哲幫緩頰「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