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杯子和水、一國兩制、阿銘驚句、死刑和地方家族EP17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17》聚焦於「侯友宜杯子和水的譬喻」「各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論述」「郭台銘近日驚句連連」「死刑與否的看法」「從顏家看台灣家族勢力」「朱立倫半路出線的可能」來聽聽徐國勇主持人(勇哥)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書上架首日遇車禍「計程車噴飛半圈」 黃豪平成了「倖存者」

提問內容正反兼具!勇哥不怕你問,「勇」遠直球對決!

本集焦點環繞(網友提問精選):

〈關於侯友宜杯子和水的譬喻〉(SHORTS提問)
K Mama:為什麼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是水?因為品質不好的杯子大多數是made in China,和中華民國一樣(中國國民黨創的);水是自由的,為世界提供生命活力(Taiwan can help或晶片),就像台灣一樣。水是自由的,灑了會蒸發,之後又可以變水,但杯子破了,就是垃圾。不好意思,我是台灣派的,不太喜歡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出國容易被誤認中國,被誤認,我會覺得被侮辱了。

〈關於各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論述〉(網友私信粉絲團)
Huang:藍營現在想把選戰的議題拉到內政,轉移他們對國際兩岸論述的空洞,請提醒國人總統職權國防外交,不要讓藍營轉移焦點得逞!再者,郭台銘、侯友誼跟柯文哲在過去論述中是否支持一國兩制?請勇哥一次幫觀眾們分析清楚,不要讓這些人在國家路線上混水摸魚!

〈關於郭台銘近日驚句連連〉(網友私信粉絲團)
Mason Lee:身爲高雄市民剛剛好住在左營區,又剛剛好半屏山又在我家附近。聽到郭台說要蓋小型核電廠時,我真是傻眼又吐血。拜託,從政跟經商是兩件不同的事情。真的別鬧了,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啊!還有這區是國民黨的鐵票區別害國民黨好嗎?

〈關於死刑與否的看法〉(網友私信粉絲團)
烏瑟:想問勇哥跟參與《全國第一勇》的來賓們問題:你們怎麼看待台灣死刑議題?你們「個人」支持死刑嗎?對於台灣待處決死囚與刑期長犯人是浪費人民納稅錢的看法是?我認為國際議題太廣泛、太雜,而這些才是台灣總統候選人最該回應且最能展現魄力的內政議題,還請勇哥或來賓們先以身作則告訴全台灣人!

〈關於從顏家看台灣家族勢力〉(影片留言提問)
台中小葉:我過去曾混過兄弟(已金盆洗手),但黑道往往並沒有外界想的不堪(不是替他們辯駁,否則怎會離開,但這是事實),反而是不明白台灣為什麼活在「家族勢力」的地方統轄?雲林張家、台中顏家、花蓮傅家、台北連家等不勝枚舉,難道只因為他們是政黨的樁腳嗎?顏寬恆可怕不在於黑道背景(我們當地都叫顏清標是媽祖公),而是家族勢力!各種烏龍繞桌的行為都比黑道可怕,畢竟黑道多多少少講了道義,而地方家族眼前只有利益!政府該怎麼處理?

〈關於朱立倫半路出線的可能〉(影片留言提問)
Peace Yang:徵召侯友宜還是郭台銘,兩人從開始比民調、耐打度,又加進各民代的支持度,朱立倫不斷變換新花樣,這招真是高,換柱也告訴大家被徵召不見得就是被提名,就讓這兩人被媒體電呷金系系、徹底崩壞,最後朱立倫再以救世主之姿閃亮登場。這劇本可能成真嗎?


請收看《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17》完整影片:https://fb.watch/kjifrhXnz7/


歷經「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部長的歷練,對國事觀察、解讀更有想法,讓《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的徐國勇為您精闢分析政壇、時事,請鎖定每週四17:40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

更多新聞: 日本人的最愛!沖繩妞激推早餐必吃美食 匈牙利妞一聞秒變臉喊:好臭